春季易过敏!把过敏误当感冒乱吃药,真心太坑娃【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13:10:55

  原文标题:春季易过敏!把过敏误当感冒乱吃药,真心太坑娃【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天气逐渐回暖,小宝宝们终于不用再被妈妈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粽子”啦。可是,在这个万物生长的春天,空气中漂浮的花粉、粉尘更多了,加上气温起伏不定,这种现象使得很多宝宝容易出现过敏,比如皮肤干痒、长红斑、喷嚏不断等,这种症状就是“春季过敏症”!那么宝宝春季过敏应该如何护理呢?天生易过敏的宝宝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改善过敏体质?各位妈妈赶快来听课吧!

  

  警惕:“春季过敏症”危害宝宝健康!

  宝宝春季过敏的常见症状即皮肤过敏,虽然轻度的皮肤过敏大多可自行消退,但各位妈妈仍然不能大意,因为过敏症状可能干扰宝宝正常的发育和生长。那么,宝宝患“春季过敏症”主要有哪些具体症状?

  NO1:皮肤过敏

  宝宝出现皮肤过敏时,常表现为皮疹,即面部、颈部、背部出现轻度红斑、水肿,有的 还有湿疹样改变,出现过敏的宝宝皮肤通常很干痒,TA忍不住会用小手去抓挠。

  NO2:呼吸道过敏

  在春季出现呼吸道过敏的宝宝,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塞、流泪或是咳嗽等症状,此时,妈妈通常很难将它与普通感冒区别开来。其实,宝宝普通感冒一般会伴有发烧,而呼吸道过敏则是鼻塞、流涕时间较长,可超过两个星期,并同时伴有长红疹等并发症。

  宝宝春季最容易过敏,这些过敏原千万要小心!

  相比于其他三季,宝宝在春季最容易出现过敏,因为春季气候适宜,各类细菌、病菌相对活跃,过敏原(也叫致敏源)也大量增加,如果宝宝本身是过敏体质,接触到过敏原更容易因其过敏。对于春季常见的几种过敏原,每位妈妈都应熟记在心。

  1、吸入式过敏原

  春季,许多花草树木都会发芽、开花,空气中的花粉急剧增多,再加上一些漂浮的粉尘、汽车尾气等污染物,很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甚至咳嗽、哮喘等。

  

  2、食入式过敏原

  日常生活中,有的宝宝会对食物过敏,这是因为宝宝的身体承受不了该食物所带来的刺激,从而出现消化系统内或全身性的变态反应。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等可能成为过敏原哦。

  3、接触式过敏原

  春季气温时冷时热,对气温变化敏感的宝宝往往容易出现过敏。此外,宝宝在春季接触到细菌、霉菌、病毒、寄生虫等,也可能引起过敏症状。

  4、天生过敏体质

  一般而言,天生拥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比其他宝宝更容易出现过敏,过敏体质的宝宝出现过敏反应时,还可能找不到发病原因。因此,过敏体质的宝宝需要更加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哦。

  宝宝一旦过敏就用药?这些干货必藏!

  当宝宝出现过敏时,很多新手妈妈会显得不知所措,尤其是皮肤过敏往往是急性的,这时妈妈可能会想着马上给宝宝服用抗过敏药,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很多过敏症状只要注意护理方式便可减轻甚至消失,此外,盲目服用抗过敏药也容易对宝宝的健康造成潜在威胁。

  

  So,正确的应对方法是:

  1

  避免使用香皂洗浴

  宝宝春季出现皮肤过敏时,要使用温和的水洗澡,以免热水刺激皮肤,同时香皂是不能使用的,因为其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

  2

  保湿皮肤

  带宝宝外出时在脸上涂抹宝宝专用或敏感肌肤专用的保湿乳液。洗澡后,也别忘记在身上涂哦,尤其是脸颊、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干燥的部位。

  3

  制止宝宝手抓皮肤

  出现过敏的宝宝会有皮肤发痒的症状,如果宝宝不停用手去抓,很容易抓破皮肤,出现感染,所以妈妈一定要及时制止,同时可以帮宝宝轻轻地摸摸发痒处,减少不适感。

  

  4

  注意新衣服

  无论是新购买的衣服,还是冬天放在柜子里新拿出来的衣服,都要洗洗,经过晾晒再穿,避免引起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5

  别使劲“捂”

  别在春天盲目地“春捂秋冻”,捂得宝宝满身出汗,因为汗液过多,会刺激敏感的皮肤,宝宝也会觉得痒哦。

  6

  增加湿度、保持通风

  出现过敏的宝宝应在室内休息,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妈妈记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维持一定的湿度,防止宝宝皮肤过于干燥。

  7

  注意防晒

  别以为还没到夏天,就可以忽视防晒工作。春季大多时候天气还是比较冷的,若趁天气好外出,要控制宝宝的日晒时间,别过长,避免光刺激引起过敏。

  8

  做过敏原检查

  如果宝宝的过敏症状三天内还未好转,同时不确定过敏原,建议妈妈带宝宝到医院做过敏原筛查检测,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春季谨防过敏,这套“抗敏组合拳”拿好不谢!

  虽然春季是宝宝过敏高发季,各位妈妈只要掌握一些简单实用的抗过敏方法,细心呵护宝宝,也能帮宝宝抵抗过敏原,让宝宝在春季健康成长哦。这里给各位妈妈推荐一套春季“抗敏组合拳”,赶紧囤起来吧!

  招式1:采用饮食调理脱敏

  妈妈平时要多让宝宝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减少过敏。在这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中,洋葱还含有抗炎化合物,椰菜和柑橘也可抵抗过敏症,多吃这类食物可达到不错的抗敏、脱敏效果。

  

  招式2:尽可能母乳喂养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建议用纯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这是最好的早期过敏预防措施了,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致敏性低,所含益生菌还能帮助宝宝训练免疫系统,从而降低过敏风险。

  招式3:做好饮食记录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妈妈不妨把宝宝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记录下来,做到心中有数,出现过敏时便于快速查找过敏原,排除干扰因素。

  招式4:改善过敏体质

  虽然注意体外防护是减少宝宝过敏的重要方法,但要从根本上减少过敏现象的发生,还得改善、纠正宝宝的过敏体质。

  热门话题:宝宝的过敏体质如何改善?

  春季容易过敏的宝宝,大多拥有过敏体质,这种体质不排除遗传因素,尤其是父母亲均有过敏现象,宝宝过敏几率高达70%。如果宝宝长期出现皮肤湿疹,或者咳嗽、打喷嚏、睡觉容易出汗等症状,妈妈就要警惕宝宝可能是过敏体质了。

  对于过敏严重的宝宝,可通过医疗手段,皮下注射抗原浸液以调整宝宝的免疫系统,增加宝宝对过敏物质的抵抗力。同时,妈妈可以采取措施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比如让宝宝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量等。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免疫系统也逐渐成熟,大部分过敏症状都会有所改善,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在气候回暖的春季,过敏与流感是危害宝宝健康的两大杀手。流感病毒通常具有高度传染性,症状与普通感冒极为相似,病因却有很大差别。宝宝春季患流感容易引起肺炎、支气管炎、热性痉挛等并发症,那么各位妈妈应该如何护理和预防呢?流感与普通感冒到底如何区分?

  ——妈妈网原创资讯

  更多精彩母婴资讯,可关注微信获取!

  如何关注:打开微信→添加好友→查找<妈妈网>or<mama_cn>即可

  

关键词:过敏春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