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怎样帮助超害羞的孩子?【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11:49:41

  原文标题:父母应怎样帮助超害羞的孩子?【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有的小孩真的是超级害喜,不敢见陌生人,不敢跟不熟悉的人说话,着父母出门总爱躲在父母身后。要知道孩子如此害羞可不利于其今后的发展哦,父母必须重视起来,并施以帮助,让孩子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1陪伴孩子的时间多一些

  或许爸妈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那么陪伴孩子的时间便少之又少。然而,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怎么能缺少父母的陪伴呢?家长朋友们,多抽一些时间陪陪孩子吧,这样会使他更加自信,更加优秀。孩子们一旦有了自信,就不会那么害羞了。

  2对于害羞的孩子莫要耻笑

  所 有的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那一个,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孩子们也是如此,其实他们也不希望自己害羞。因此身为父母,不要总是抓着孩子的软肋,当孩子调皮的 时候,就耻笑其害羞行为。很多父母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会说:“在外人面前吓的不敢说话,在自己家里却是个小魔王,丢不丢人!”各位父母们,万万不可这样耻 笑孩子的害羞行为,倘若连自己的爸妈都耻笑他们,那他们只会变得更加沉默和害羞。

  

  3让孩子多交朋友

  有些父母因为担心孩子在外面会被其他小朋友的欺负,于是干脆就不让他们跟其他小朋友接触。要知道在这种封闭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害羞的几率会更高。倘若父母不想孩子过于害羞,就应该让孩子多跟同龄人相处,让他多交一些朋友。当孩子经历的事多了,见的人的多了,自然就不会特别害羞了。

  4善于发现孩子的长处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都会有自己的长处。而父母应该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并给予肯定和表扬,让孩子更加有自信,让他们觉得自己也是有用之人。如此一来,孩子慢慢就不会害羞了。

  

  5多多鼓励孩子

  或许有些孩子的害羞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倘若父母喜欢责骂甚至体罚孩子,那么只会让孩子更加不自信,更害羞。父母应多鼓励孩子,逐渐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让他们自觉的抬起头,挺起腰杆。

  如果家里有超级害羞的孩子,家长们千万不要放任不管,而是应该多陪陪孩子,多鼓励、多赞扬孩子,多给他们制造敞开心扉、展露本性的机会,让他们变得自信起来。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跟我学做好妈妈”,公众号搜索“mamagenwoxue”(长按复制)

关键词:害羞 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