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老大顺利接受二宝?这组漫画告诉你【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09:07:00

  原文标题:如何让老大顺利接受二宝?这组漫画告诉你【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有调查说,猴年会迎来二胎生育的高峰。可是“老大”早就习惯了享受所有人的关注与疼爱,真要多出一个“弟弟或妹妹”来瓜分,搁谁心里也不好受。如何让老大顺利且轻松地爱上老二,妈妈们真得费点脑子。

  老二出生前,妈妈可以做的事情:

  从怀孕到出生,妈妈有足够长的时间缓解老大的“紧张”。

  1、 解答老大的疑惑

  “妈妈的肚子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大”、“妈妈这段时间不能陪你跑跳了”,多给老大看看自己小时候的图片,或者让他轻轻地抚摸一下妈妈的肚子,也和老二说说话。

  2、 预先告知会有“麻烦”

  

  “生弟弟或妹妹后,妈妈可能会在医院呆几天或者几周,你不要担心”,“弟弟或妹妹出生以后,有几个星期只会吃喝拉撒睡,有时候还会大哭,但绝不是因为不喜欢你”。

  3、让老大陪同产检

  如果熟识产科医生的话,也让老大陪着妈妈一起去产检,听听医生怎么说。自己在家也可以买个胎心仪或听诊器,让老大听听小宝宝的心跳声,摸摸肚皮感觉一下老二在肚子里的翻腾。

  4、培养老大的爱心

  平时多让老大拿小娃娃做“练习”,给玩具喂喂水、洗洗脸,找找照顾弟弟妹妹的感觉。

  5、 给老大看“手足情”的绘本

  

  《我会有个弟弟吗?》

  

  妈妈怀孕了,我希望她生个小弟弟,我为他准备了一个男孩子名字,还把我喜欢的玩具放到他的小床里。如果生下来是个女孩子,那么我要把她送给伊丽莎白阿姨。终于有一天,小宝宝出生了: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我多么爱她,才不会把她送人呢。

  《跟屁虫》

  

  我的妹妹是个跟屁虫,我做什么她都要跟着做。

  我说“蹦”,跳了起来;妹妹也说“蹦”,可她根本跳不起来。

  我说“再来一碗”,把空碗递给妈妈。妹妹也说“再来一碗”,可她的碗里还是满满的。

  多读读兄弟姐妹团结友爱或者有趣的故事,给老大潜意识里一个新的认知和新的准备。

  6、 让老大帮着取名或准备待产物品

  如果老大已经有自己的思维习惯了,不妨也让他参与一下“给老二取个好听的名字”,或者和妈妈一起准备各种各样的小衣服、小鞋子等出生用品。

  总之,用适合孩子年龄的语言和口气,解释这是一个“新宝宝”,并告诉老大:妈妈生你时,也是这么小心翼翼地爱护着。妈妈不能总是没完没了地叮嘱老大:“这个该做、这个不能做”,让他产生焦虑。

  老二出生后,妈妈就要这样做:

  1、尽快恢复常态

  

  妈妈尽可能地调整到以往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这样会让老大觉得,弟弟或妹妹出生后,并没什么大的改变。一些难度大且繁琐的事情不要立即做,比如说:老二刚出生就进行如厕练习等,小宝宝不顺心,也会让老大觉得“怎么这么麻烦”。

  2、让老大与老二积极互动

  

  在一切安全的条件下,妈妈可以鼓励老大抱抱弟弟或妹妹,给小宝宝唱唱歌、讲讲故事、看看绘本,逗老二多笑笑。这样也会增进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

  3、对老大多一份热情

  

  有了老二之后,妈妈更要加大对老大的关注。时不时地鼓励一下:“你真是一个好哥哥或者好姐姐”,妈妈也可以适当地夸张:如:“大宝贝回来啦!妈妈好爱你”,也可以亲手制作一份小甜点、或者手工玩具给予奖励。

  4、让老大觉得自己的重要性

  

  “给妈妈拿一个尿不湿”、“给弟弟或妹妹拿个玩具来”、“大宝真乖,可以帮妈妈盖个被子吗?”当你喂奶或者休息时,都可以请老大进行帮忙,给他一个职位或者任务,让老大觉得自己很重要,也会消除一些负面情绪。

  5、当着老二的面,多夸夸他

  

  “看看,哥哥或姐姐多么聪明啊,妈妈说什么TA都知道!”,“真能干呀!这么难的玩具,哥哥或姐姐一下就弄明白了,好厉害啊!”“你能给弟弟或妹妹做个示范吗,TA特别喜欢看你做呢!”孩子都有攀比心里,在他认为重要的人面前受到表扬,会更加自信和骄傲。

  6、 多给老大一些“独处时间”

  

  只是你们两个,没有老二的打扰,妈妈应该留出专门的机会陪同老大。行动比言语更重要,一起去公园走走、去超市逛逛、去游乐场玩玩,老大会觉得:“原来,妈妈对我的爱一直没有减少。”

  7、 享受“一家人”的欢乐

  

  最快乐的事,永远是和家人一起做。以前“三口之家”的出游,有了老二之后,也能如期举行。爸爸妈妈比以前更有耐心,也更有活力,老大也会更加享受这种有了伴儿的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

  睡眠攻略 辅食 母乳喂养

  奶粉专题 感冒发烧剁手指南

  咳嗽 早教游戏 玩具 腹泻

  肠套叠 小药箱 待产

  月子经 瘦成闪电 敏感期

  1、Jo妈,有10年主流媒体工作经历,分享有温度的育儿经。

  2、 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3、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投稿:2639221607@qq.com

关键词:老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