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买了两张儿童票乘车,被发现后儿子做了一件事【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08:53:30

  原文标题:父子买了两张儿童票乘车,被发现后儿子做了一件事【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一个农民工模样的男人带着一个大概5岁左右的小男孩乘坐火车,两人的皮肤黑黝黝的,似乎能看见日晒雨淋的痕迹。

  

  列车走了大半,这时一个乘务员前来查票。孩子举起了儿童票,男人在衣兜里摸了半天,“那个……同志……儿童票跟残疾人票是同价的是吗?”

  乘务员没吭声。

  “你看,我是残疾人,我买的儿童票。”边说边露出了左腿的假肢。

  “残疾人证拿出来!”

  “同志,是这样的,我的残疾人证没办下来,我给一个私人老板打工发生意外,腿被切了,但是老板跑了,连工资也没能领到……我们这是去另外一个工地打工的。”

  "你说这么多没用!我们这规定一定要残疾人证才能买残疾人票。补票吧!"乘务员冷冷地说。

  男人摸了半天只摸到几毛硬币,带着哭腔说:“同志,我没钱,买儿童票我这也是没办法。我真的是残疾人,不信你看!”,说着还要将假肢拿下来证明。

  旁边的小男孩低着头一声不吭、满脸通红,他可能觉得爸爸的“逃票”行为让他丢脸,也或许周围的一切让他的自尊受伤了。

  当双方在僵持间,小男孩跟乘务员说:”叔叔,我爸爸很穷,我能帮你擦桌子免去爸爸的票钱吗? “说着说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乘务员在瞪眼睛。

  这时,旁边一个列车清洁阿姨看不下去了,跟小男孩说:”可以的,你可以通过擦桌子偿还爸爸欠的费用。“

  乘务员转向清洁阿姨瞪眼睛,正想说什么,被清洁阿姨阻止了。原来,这个清洁阿姨也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当她看到残疾人爸爸和儿子困窘的那刻,心里非常难受。后来阿姨偷偷地帮残疾人父亲垫上了钱,并要求不要告诉两父子。

  看着孩子上身宽大的T恤领子掉到了肩膀下,在认真地擦着一张张餐桌时的较弱小身影时,不少人的眼睛都湿润了,这个小小男子汉在承担着某些责任,但可以肯定的是,孩子此刻没有感觉到丢脸,相反还面带微笑。

  (图文无关)

  

  ”尊严能成就一个孩子,也能毁掉一个孩子“,如果乘务员坚持要残疾人爸爸补票,而父子两又没钱,后果很可能是尴尬的,对年幼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善良的清洁工帮助了父子俩,还让孩子觉得是因为自己通过劳动帮助了爸爸,那种自信和成就感,是万金难换的。

  自尊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孩子的自尊心像稚嫩的小苗,一旦受到伤害,会留下难以愈合的伤口,甚至会影响他的一生。幼儿教育专家小编告诉你,一个从小失去尊严的孩子,长大后很难堂堂正正地做人,很难拥有健全的人格。比如一个孩子童年时期自尊受创、被人鄙视践踏,那么他长大后,很可能会想方设法支配、指使别人,也很难获得幸福感。小编曾经写过一篇父母如何毁掉孩子的自尊的文章,大家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回复“自尊”查看。相反,一个从小被平等对待、被事事尊重的孩子,他们的心态会比较平和,懂得自尊自爱、努力向上、非常自信。

  亲爱的父母,如果你想培养一个自信的孩子,请从小呵护他们的小小自尊吧,从宝宝喜欢什么小被子;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喜欢如何玩玩具;喜欢把玩具放在哪里开始……

  想了解更多更全的备孕,孕期,产后恢复等;更多更全的育儿,教育,宝宝发育,健康,疾病护理等,请关注:跟我学做好妈妈,!让给我们携手为母婴及幼儿的健康,教育等保驾护航!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