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后你是不是经常一笑就尿?【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0 13:26:33

  原文标题:生完孩子后你是不是经常一笑就尿?【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Guk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胡青,浙江省新华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在她的门诊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是来看尿失禁的。

  “很多人以为要尿到整条裤子都湿了才叫失禁,其实不是的,你有时候感觉稍微有一两滴漏出来,就已经是轻度的压力性尿失禁。”

  胡青医师说,尿失禁分好几种,其中压力性尿失禁占了一半,好发于女性(占比90%以上)。如果你咳嗽、打喷嚏、大笑、跑步、提重物时,下面不自觉会“淅淅沥沥”,那就属于压力性尿失禁。

  引起压力性尿失禁的原因很多,有几类高危人群:妊娠和分娩过的女性、45-55岁的女性、肥胖人群,还有就是做过盆腔大手术,或有盆腔脏器脱垂的。

  “所有压力性尿失禁的女病人几乎都有分娩经历。我有个病人,三十来岁,8个月前生完宝宝后,发现自己不能哈哈大笑,稍微笑得开心点,下面就会不自觉地漏出几滴尿液。我了解了一下,她的宝宝个头有点大,当初生产的时候盆底肌肉有些损伤。而盆底肌肉就像个吊床,上面托着膀胱,吊床受损了,躺在上面的膀胱包括连下来的尿道角度就发生了改变,就可能发生漏尿。大笑的时候,腹压增高,尿液就更容易被压出来。”

  胡青医师说,在欧美发达国家,孕妇生完孩子后,都会有一个针对盆底肌的常规产后康复项目。但中国女性普遍忽略这一点。年轻时可能还好,一旦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下降,盆底肌肉会更松弛,尿失禁的现象会更严重,甚至还会引起盆腔脏器比如膀胱、子宫等等的脱垂。

  “很多年轻女性有偶然的、轻度的漏尿情况,都羞于启齿,以为不要紧的。但有研究显示,产后有过偶发性尿失禁的,到了绝经期,发病率比没有发生过的要高一倍。那个时候可能就不是漏一两滴尿液的情况了。”

  胡青说,有一个可以大致自己判断尿失禁程度的办法:咳嗽和笑的时候才发生漏尿的,轻度;从坐位、卧位变站立位时,或走路时也要漏尿的,中度;躺着也会漏尿的,就到重度了。

  轻度的尿失禁完全可以通过行为治疗来康复。比如每天早中晚各提肛15次,每次提起时尽量坚持时间久一点,循序渐进。比如刚提肛时感觉只能坚持3秒,那就慢慢把这个时间延长,变成4秒,5秒……

  如果重一些的尿失禁,那就要去医院治疗了。

  “尿失禁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有这个病和没这个病,那生活质量是完全不同的,女同胞们千万不要因为害羞讳疾忌医。”胡青医师说。

  另外,建议女性生完孩子后,做一些盆底康复操,可以有效减少老来得尿失禁的概率。

关键词:尿失禁女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