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好好吃饭 这绝对是一门大学问【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0 08:39:57

  原文标题:让孩子好好吃饭 这绝对是一门大学问【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Guk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最近,瑶瑶妈有些苦恼:女儿在家一到吃饭,就以各种理由敷衍,搞得家里人拿这个“小祖宗”没辙。问原因,女儿说:“家里的菜没有幼儿园的好吃!”瑶瑶妈把这事跟其他家长一说才发现,像女儿这种情况的还蛮多。

  “幼儿园的菜,能摆平这么多‘嘴刁’的伢儿?这里面一定有门道。”瑶瑶妈和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园长金文联系,说想来尝尝幼儿园的菜,顺便取取经。

  就在前两天,舟山路幼儿园组织了一场面向家长的品菜交流会,20多位家长来了,这一吃还真是收获满满。

  家里做的大排很硬?大厨这样轻松搞定

  中午,一楼小餐厅已经飘出了阵阵菜香,学校给家长每人做了一份饭菜。

  餐盘里,摆着一份大排、一碗三宝烩丝、一碗米饭。园长金文说,这是按当天孩子吃的菜给家长准备的,只是量上多了一些。

  家长落座后,开始拿出手机拍照。“哇,菜的外形挺不错的,不知道味道咋样。”瑶瑶妈夹起大排,咬了一口:“哇,好酥哦,很润口。”旁边马上也有家长称赞:“大排我们家也常做,但孩子不爱吃,说很硬。”

  “你们做大排前有没有敲过?”幼儿园大厨俞国强亮出了他的“神器”——敲肉锤。“做大排前,先要把肉肉敲敲松,把纤维组织敲断,这样大排既入味又松软,孩子咬起来不费劲。”

  另一道菜也引起了家长关注。“我们家伢儿不喜欢吃胡萝卜,这道菜既有胡萝卜,也有白菜、火腿肠,放在一起烧味道很好嘛。”一位家长说。

  “给孩子吃的菜,味道、色彩、搭配很重要。”金文说,胡萝卜的营养成分高,但味道一般,孩子多半不爱吃。所以可以做些搭配,像胡萝卜、白菜、火腿肠一起烧,色彩多样,而且胡萝卜的味道也不容易辨别出来,孩子们就喜欢吃了。

  金文还介绍,孩子都喜欢新鲜,所以给孩子做菜最好多变些花样。幼儿园每天给孩子烧的菜都不同,周一是豆类、周二是蛋类、周三是水产、周四是肉类、周五是面食。有心的家长也可以尝试一下,这样既保证了菜品的新鲜感,营养也能跟上。

  吃饭拖拉有剩饭?老师分享实用妙招

  饭后,舟山路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还聚在一起开了个座谈会,大家把在家里孩子吃饭遇到的几个老大难问题仔细聊了聊,老师们还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小妙招。

  ●孩子吃饭拖拉怎么办?

  老师:很多家长总喜欢求着孩子吃饭,这会让孩子感觉这是爸妈给的一项任务,所以会表现得比较敷衍。家长不妨转换思路,让孩子更多地参与进来。比如,餐前由孩子来负责分餐具,这会让孩子觉得吃饭是他分内的事,做得好他会很有成就感。

  年幼的孩子容易受周边环境影响,吃饭前,要记得把孩子的玩具都收起来,进餐时尽可能排除引发孩子玩的因素。

  有的孩子有逆反心理,喜欢与父母对着干。吃饭时,你可以故意冷淡孩子,跟家人说:“这个菜真香啊,咱们赶紧吃,让他玩吧。”这时,孩子会一边喊着我要吃,一边把自己的碗装得满满的。

  ●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吃得很好,在家里却表现不佳?

  老师:首先你得考虑是不是家里菜的问题。孩子小,咀嚼能力弱,家长不能把大人口感的食物让孩子吃,所以平时菜要切得细一些,饭要煮得熟一些。如果清蒸的孩子不爱吃,可以尝试红烧的。

  吃饭的方式也要注意,幼儿园里,饭采取自助式,孩子表现得很好。而很多家长爱子心切,生怕其吃不好,所以在家里追着孩子吃,孩子很享受被你喂或者被你追这件事,自然不愿好好吃饭。

  当然,吃饭的气氛也是一大影响因素。幼儿园里孩子们是一起吃饭,相互间比赛谁表现好。所以在家吃饭时,家长也可以和孩子来玩这个小比拼游戏,看看谁吃得又快又好。

  ●孩子吃饭老是剩饭怎么办?

  老师:首先你得思考一下,孩子是否有饭前吃零食的坏习惯。如果饭前吃了零食,没有吃饭的胃口是很自然的。

  孩子的饭量要按需配置,最好打饭时孩子能在边上,以便征求其意见。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做什么都讲究趣味性。老师举了个自己女儿的例子,孩子小时候由家里老人带,有一次奶奶说女儿当天吃饭特别好,原来孩子把饭都倒在了湖蟹壳里,吃得很香。可见餐具好坏也会影响孩子的胃口,所以家长可以给孩子备几套有趣的小餐具,也许孩子吃饭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相关链接

  幼儿园大厨推荐的私房菜谱

  舟山路幼儿园曾在园区内部做过一个小调查,发现“秘汁大排”和“七彩水晶蛋”是孩子们的最爱。

  我们专门请俞国强师傅介绍这两道菜的相关做法,家长们可以动手试试。

  秘汁大排

  材料:大排、黄酒、盐、生粉、生姜、酱油、桂皮、茴香、白糖、敲肉锤

  步骤:1.用敲肉锤把大排敲松;

  2.用黄酒、盐、生粉对大排进行腌制,时间约为10分钟;

  3.把大排放入油锅炸,2分钟后捞起;

  4.熬汤汁,需放入水、生姜、黄酒、酱油、桂皮、茴香、少许白糖烧制;

  5.汤汁烧开后,把大排放入锅内烧10-15分钟,让大排入味;

  6.熄火后,让大排在锅焖一会儿,再捞起。

  七彩水晶蛋

  材料:鸡蛋、黄酒、盐、温水、肉末、胡萝卜、酱油、糖

  步骤:1.打蛋,同时放入盐、黄酒,打匀;

  2.边打蛋边冲入温水,水和蛋的比例为2:1;

  3.把打好的蛋连同容器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

  4.把肉末和胡萝卜切成末放到油锅里炒,放入酱油、糖、黄酒少许,4分钟后起锅;

  5.把炒好的料直接铺在水波蛋上。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