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10岁男孩从四楼跳下,醒来后对妈妈说了这7个字…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7 13:17:14

  原文标题:[有出息]10岁男孩从四楼跳下,醒来后对妈妈说了这7个字…--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2015年11月30日早上,杭州有一位小学四年级男生,突然从学校教学楼的四楼跳下。(万幸的是,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双脚骨折。)孩子醒后,只对妈妈说了这样一句话……值得所有家长深思!!

  

  做一位好妈妈

  学校的监控录下了这样一段视频:

  8点14分55秒,男孩走出教室门,在门口走廊上停留了半分钟左右;

  8点15分23秒,男孩隔着护栏往楼下看了一下;

  然后,男孩沿着走廊往前走了一段,突然又折回到教室门口,这个过程的时间是20秒。

  接下来,就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男孩一只脚跨出栏杆,再跨出另一只脚……

  从四楼往下看,是校园里的一个通道,有一条柏油路,还有草坪。男生就跌落在柏油路上。

  

  学校教学楼

  其实,学校教学楼每层楼的走廊上都有护栏,大概有1.2米高,下面是封牢的,上面有一根不锈钢圆管作为扶手。学校办公室主任杨老师1.60米高,护栏到她的腰以上了。从这么高的护栏上跨出去,是需要有很大的决心和力气的。

  在这1分钟里,这个10岁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

  回放——

  学校办公室的一位老师回忆男孩跳楼前发生的事情:

  早上8点14分,学校晨读快结束了,第一节课马上要开始了。男孩当天上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有10多年教龄了。那个时刻,班主任在收学生的家庭作业,发现男孩的作业没有做。据说,这个男生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做作业了。于是,班主任让男生去办公室给家长打一个电话。

  男生从教室出来,1分钟后就发生了跳楼事件。

  当时,孩子们都在教室里准备上课,走廊上没有一个人。

  一个学生从四楼跌落,在安静的校园里有了响动,不少老师都冲出了办公室,其中有校长、校医,还有班主任。校医有经验,马上拨打了120,并叮嘱其他老师不要动这个学生;一个老师给男生盖了件衣服,校长马上给孩子妈妈打电话……

  

  事发现场

  男生的数学老师纳闷,他很想知道这个学生为什么一周不做作业,以前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数学老师说,男生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等偏上,对班级荣誉也是蛮在意的。

  一位老师听说,男生的妈妈对他的要求蛮严厉的

  据说,这个男生的家长是做生意的,平时他被寄养在别人家里。也就是说,他的父母没有时间管他。

  今天早上10点多,男孩从医院CT室出来,被送往住院部,鼻子里插着吸氧管,身上盖子被子,手上挂着点滴。到电梯口时,男孩突然说,“妈妈,不要离开我!”男孩的妈妈一边给儿子揉揉身子,一边把脸贴着儿子说,“妈妈在这。”

  一位在一线教书多年的老师说,父母的关心、呵护和引领,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无法估量的作用。现在有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顾,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这里面的家长,有做生意的,也有打工的。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家长没有做到一个合格家长的职责。

  你真的做到“陪”孩子了吗

  其实更多的家长还是每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他们也许会觉得这个案例离自己很遥远,但是仔细想想,你真的做到了“陪孩子”了吗?

  

  来听听孩子怎么说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方面,孩子的健康成长与掌握技能等,都需要父母的照顾与指导的,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位教师。

  有研究发现,很多孩子学习成绩差,不是简单的学习方法和能力的问题,更多的是因为缺爱引发的安全感、个性、价值观等综合问题。

  如果你的孩子成绩差,先反思一下你够不够爱TA。

  

  给“缺爱综合症”孩子父母的建议

  请回家,请回家,请回家;请无条件地接受他,好坏照单全收;每天给孩子一大大大的拥抱;努力给孩子一个父母双全的幸福的家;给孩子安定的有规律的生活;多听听孩子的心声,每天和孩子聊天;多高质量的陪伴,走近他,了解他;面对现实,降低期望,合理设定目标;多赏识,表扬要具体,帮助孩子建立自信

  无论有多忙,都要抽空陪陪自己的孩子,他们需要父母的爱!

  更不要因为孩子一时犯错就不停的责备!

  我们都爱自己的孩子,不是吗?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微信号:muying-club(公众号搜索“muying-club”长按复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