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你的期待是你的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7 03:44:54

  原文标题:[有出息]你的期待是你的--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你的期待是你的。这里面有好多含义:

  1

  你的期待是独特的,是基于你个人的价值观和感知模式的。如果你的期待是对别人的,那么,你可以选择要不要表达,但最好别等人猜。

  若是别人居然留意到、理解到,那是最好的情况了。可不是平常,更不是应该,如果你视为应该,你太为难自己和别人了。

  2

  你可以选择不表达自己的期待,但当你表达时,你无权决定别人的反应。别人可能很耐心、很愿意,也可能不耐烦,可能很反感且指责你这么想、这么期待他。

  这都是正常的,你需要知道:其一 别人不是你。别人有他的价值观和需要,并且在他当时的状态里;其二 别人的反应不代表你。他愿意满足你,只是他愿意满足你,他反感只是他反感,不代表你好不好、对不对;其三,你是为自己表达的,不是为了对方表达,不是为对方喜欢与否或者接受与否表达。

  

  3

  从根本上讲,因为期待是你的,而不是别人的。所以,别人没有义务满足你,任何一个别人,无论是伴侣还是父母还是孩子,当然,你也没有必然的义务满足他们。

  这并不是冷漠,相反这是自由和爱。你不妨多感知一下:当你你没有任何义务满足别人,你是多么轻松和自由;而你事实上会尽量满足别人,因为你对人是有爱的,因为别人满意也会增加你的价值感和满足,尽管你不需要依赖满足别人才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感和满足,但你益于别人,你会有一种从内心深处涌出的快乐。

  当你自己足够体验到这些,你就能自然地接纳别人不满足你的期待,也相信别人会尽量满足你的期待,而不再陷入通过满足别人的期待,来交换别人满足自己期待的游戏。

  

  4

  放下对别人的期待,或者对某种外在期待,经常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人们是如此习惯依赖别人和外在来满足,甚至于认定就得通过别人和外在来满足。就得有某个人爱才能幸福,就得有钱才能快乐、才能自由,就得出人头地才能被人尊重。

  这显然不是真的,你只需去看看,有多少有钱的人依然烦恼甚至更加烦恼,有不少人把金钱当作目标,有钱之前虽然辛苦还是有快乐的,可是有钱之后却陷入空虚甚至抑郁,或者陷入其他的烦恼,比如疾病、比如家人的关系,发现钱的力量是那么那么小。

  所有这些期待都来自价值观,而价值观是可以选择的,它不仅不该是被迫接受的,而且是最值得觉察和选择的。因为价值观就像电脑程序,它才是电脑的主人,同样,价值观也是人生的主人,它决定着我们如何呈现、追求什么,不仅决定我们走什么样的印儿,也决定我们有多大的劲儿。

  而期待是由价值观直接决定的,对于同样的境遇,不同的价值观决定了不同的感受、需要和选择。若你想调理你的期待,你需要有点耐心看到期待后面的价值观。

  

  从根本上说,当你执着于某个期待的时候,你是想用你的价值观来安排。这固然不一定不可以,但当人执着的时候,通常是忽略了别人和存在的秩序,如果你的期待符合别人的秩序,你就不必用力了,他自然来满足你;如果你的期待符合存在的秩序,它自然帮助你,让你顺遂到惊喜。

  另一方面,你若肯放下自己对别人的期待,你必纳入了对对方的尊重和接受;你若肯放下对存在的期待,你必增加了对存在的信任和交付。而这样,是最能帮到别人和存在来爱你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