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孩子吃饭怎么就这么难!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6 18:25:00

  原文标题:[有出息]孩子吃饭怎么就这么难!--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很多家长向我们诉苦,说自己家孩子吃饭越来越困难,经常吃一点东西就跑去玩,如果不喂他,他要么只吃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么就是只玩不吃,让人看着干着急,只能去喂。在吃饭这件事上,真的是让人头疼不已!

  越来越多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出现问题,当我们发现孩子总是要求老师帮忙做某些事情,自己不愿意、不敢去做稍有挑战性的事情时,我们会提醒家长应该注意让孩子自己解决生活中吃饭、穿衣、洗脸刷牙等等事件。但我们也总是会听到一些“合情合理”的“借口”,比如:怕孩子下午会饿,怕孩子营养不均衡,怕孩子无法养成良好吃饭习惯,等等,解决办法呢,当然是追着喂……

  

  喂饭,真的好么?

  孩子在1岁左右,就可以培养自己吃饭的能力了。只是这个时候,我们会担心他吃不好,担心他弄脏衣服等等,然后选择喂饭,但是这解决了大人的焦虑与担心,却剥夺了孩子独立自主的机会,甚至很多孩子都4、5岁甚至更大了,家长依然不舍得放手。

  孩子吃饭是谁的事情?是孩子自己的!但家长不这么认为,他们把这事当做自己的任务去完成,而让孩子认识不到这是他自己的事情,你不把饭碗端过来,他就会一直等着你,你若不喂他,他可能会大发雷霆。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让孩子认识到这些都是他自己的事情呢?

  你的孩子,知道饿的感觉吗?

  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吃的太少,身体会生病,进而不断的去催促孩子吃,有些甚至会规定“吃饭任务”,不完成就不让玩。试问,大人的食欲每天都保持异常良好么?大人吃饱了,再要求一定要吃,你还愿意并且吃的下去么?孩子亦然,饥饿与否是他自己的生理需求,真的饿了,自然会吃,我们过度的干预、控制,会大大降低孩子的食欲,而非增强。

  

  把吃什么、吃多少的权利,还给孩子!

  是时候还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吃饭环境了。1岁之后,我们可以试着培养孩子自己的吃饭能力,此时的我们放下“嫌麻烦”、放下“焦躁情绪”、放下“合理借口”,耐心的给孩子自己成长的机会,让他自己去完成吃饭这件简单而又关乎生命的自立能力吧!做饭之前,我们可以询问孩子想吃什么菜,做饭时,孩子若想参与,就给他进入厨房的通行证,让他知道做饭的乐趣;有时间时,带他去体验下生活,让他知道“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这样,你还会担心他会照顾不了自己么?

  每个孩子的食量不同,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吃很多东西。孩子不好好吃饭,我们需要反思一下,问题究竟出现在孩子身上,还是更多的源自于家长担忧。孩子的潜力无穷大,请给他自己做主的权利!

  

关键词:孩子 做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