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独自带娃的生活也可以很美好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5 07:25:15

  原文标题:[有出息]独自带娃的生活也可以很美好--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终于从春节期间的重感冒加咳嗽中恢复过来了,虽然嗓子还有些疼,但是整个人精神非常好,西西感冒也已康复,又变回了那只胃口极好吃嘛嘛香的小老虎。这一周先生不在家,我这个全职妈妈加准妈妈,带着26个月的大宝,怀着29周的二宝,有些忙碌,有些疲惫,却也算悠哉悠哉地度过了过去整整七天。

  记得怀孕刚六个月时参加原公司年终聚餐的席间,好几位同事觉得我怀孕了还一直自己带孩子相当之厉害。其实,那还是在比较舒适的孕中期,而现在已经步入大腹便便的孕晚期,我似乎也没有觉到特别的辛苦,还有点对自己简单充实的小生活沾沾自喜呢。每天除了例行的照顾自己和西西的饮食起居、整理基本的家务、读佛经、校对讲经文稿之外,又给自己安排了不少新任务。

  搬家之后有很多东西需要收拾整理,也有不少需要置办的家居物品,每天在西西睡觉时抽空上网逛逛买点零碎东西,卧室添个挂衣架,餐厅加个桌布和软玻璃,阳台放个植物架,厨房冰箱和橱柜间缝隙加个收纳柜……一点点地把自己的家收拾的尽量整洁有序——不求豪华,只愿温馨。

  一直羡慕那些能自己把花草种得很漂亮的人,还有那些多肉植物更是讨人喜欢,所以当我也有条件自己养植物了,赶紧先购置了一小批小试身手,多肉植物、迷你花盆、营养土、盆面石甚至花盆微景观,七七八八一大包,终于一点一点地种了起来,不知道有多少可以存活并且茁壮成长,先不去管那么多,这个过程已经很享受—— 不求最美,只愿可爱。

  我不是个物质欲望很强的人,从来没有想过要住进华屋、拥有良田、开上豪车,但是从多年以前就希望自己能有一间书房,再小都没关系,现在住进自己的房子里, 虽然依然没能如愿以偿,但是我也很满足,因为我们造了一面书墙,大大的书柜可以容纳很多书。还没搬家我就在买书,到现在已经买了四次,这周又新入手了几本。当然,不是只买不读,忙里偷闲也是抓紧读书,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读完了《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亲爱的安德烈》、《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现在正在看《一问一世界》,真有点如饥似渴的感觉,似乎想弥补多年来想藏书读书的未了心原。先生看到我的新书问“成龙应台的粉丝了?”我说只是想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虽说书买了不少,但是不乱买不乱读,多以名人传记为主——不求智慧,只愿安宁。

  给自己买书读书的同时,我也没有疏忽了家里正在形成的一个小书迷,不知道是量变累积到了质变的时间,还是受我和先生近期读书的影响,西西最近读书的热情空前高涨,每天都会看很多书,有绘本也有德育书,会缠着我给她讲,也会独自安静阅读。我趁热打铁,为她新入了英文绘本,从昨天开始了我们的英文绘本亲子共读之旅,小家伙丝毫不排斥,一次性就能听完一整本,她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和信心。前几天原来同事还问我英语退化了怎么办?想想我自己还自身难保呢,哪里帮得到别人。回国已经四年多,其中做全职妈妈两年多,我的英文大概已经悉数还给学校了。昨天张开口读英文真有点生涩,但是很快就有了状态。虽然只是简单的幼儿绘本,但相信也会帮助我找回英文的感觉。与孩子一同学习吧!——不求最好,只愿进步。

  说来说去是不是漏了点什么?对啊!肚子里的二宝宝有意见了,怎么能忽略了她呢?这不前天晚上给我托梦了,我梦到自己已经在医院待产,随时要生了,可是待产包还没有,什么东西也没有准备,在医院买不到,找先生又联系不上他,一晚上都在梦里为待产包着急……那天对先生说,还是开始有点紧张了,不知道怎样应付自己带两个孩子的忙碌,他安慰我说一定可以的,相信他也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我的。已经到了孕晚期,该稍微准备一下生产和新生儿用品了,踏踏实实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不求其他,只愿平安。

  睡前先生发消息问我今天西西乖不乖,我说很乖,越来越好带,还发了张西西读书的照片给他,他赞叹说真不错,还夸是我教育得好。我对先生说,“我做什么你都支持,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还玩笑似的对他说,晚饭后我浇了家里所有的花花草草,等开春再种点菜,希望养花草、种菜、教孩子都有好收成。极少赞美别人的先生又一次表扬了我是个好老婆。

  慢慢装点家,装点孩子,装点自己,用热心、用智慧去认真、淡定、从容地生活,独自带娃的生活也一样可以很美好。

  分享自:妈妈商学院 止(西妈)

关键词:绘本 西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