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学会这三招 宝宝洗头再也不哭闹了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4 08:39:58

  原文标题:[有出息]学会这三招 宝宝洗头再也不哭闹了--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宝宝一洗头就哭闹该怎么办?这是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难题,非常多的宝宝都不爱洗头,一摆好洗头姿势就开始闹腾,搞得洗发液进入宝宝的眼睛和耳朵,或是用手乱挠头发……可是宝宝头皮容易出汗,不洗头又不行,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教你三招应对:

  第一招:注意正确的洗头方法,减少心理阴影

  有些宝宝不喜欢洗头,可能是对某一次不开心的洗头经历导致,针对这种情况家长首先要注意学习如何正确给宝宝洗头,包括使用正确姿势、选用合适的洗发水、调节适宜水温等。

  建议给小宝宝洗头时,妈妈采用坐姿,让宝宝的身体躺在你的腿上,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头,和宝宝呈面对面状态,并用手指将他的耳郭像盖盖子一样遮住耳洞。待宝宝1岁半以后,妈妈们就可以开始训练宝宝站立洗头了。

  给宝宝洗头的水温一定要合适,不能过冷也不能过热,一般控制在37℃~38℃度左右为宜。妈妈可使用水温计测定水温,也可以用手肘内侧的皮肤进行测量。

  给宝宝洗头时,先用蘸水的毛巾或手掌,轻轻地将宝宝的头发浸湿;然后,取少量洗发水用手掌为宝宝涂抹均匀,注意耳后和脖颈处也不要漏掉;接下来用清水将洗发泡沫冲洗干净;最后用毛巾将宝宝头发上的水吸干,切忌用力擦拭。

  第二招:注意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到安全

  不要选择在宝宝玩得正高兴时突然打断他,要求给他洗头,这样做很少有宝宝愿意乖乖配合的;不要在宝宝刚刚吃饱后,马上就给他洗头,因为洗头时的哭闹很可能会引起宝宝呕吐;不要在宝宝很疲倦时给他洗头,因为那时的宝宝很烦躁,更易哭闹。妈妈们可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他心情、精神状态相对俱佳的时间为他洗头。

  宝宝害怕洗头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产生恐惧心理,因而每次洗头都会哭闹不情愿。这时候就需要妈妈多给宝宝情感上的慰藉了。在洗头时让宝宝的身体尽量靠近你的胸部,较密切地与他的上身接触,宝宝的头部也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洗头同时,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等类似的话,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孩子也就不再哭闹了。也可以用讲故事、唱儿歌、和他聊天等方式来分散他的注意力。

  第三招:巧用洗头帽,减少洗头水入眼的机会

  要让宝宝爱上洗头那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要减少水和洗发液进入宝宝的眼睛和耳朵,减轻宝宝的不适,也是够避免宝宝洗头哭闹的方法之一。目前

  市面上有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宝宝洗头帽”,外观就像顶部挖空的草帽,能挡住宝宝的眼耳口鼻,有效防止洗发液和水滴浸入宝宝的眼睛,让妈妈不再为给宝宝洗头而烦恼。洗头帽使用很简单,妈妈只需要调整洗发帽使其贴近耳根,让头发从帽子上面露出来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哪款洗头帽,首先宝宝得愿意戴,如果宝宝不愿意戴,那么也起不了任何作用。妈妈在给宝宝使用洗头帽的时候,建议减少使用的时间,比如洗发露打好以后,再给宝宝戴上帽子冲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