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撒泼打滚要玩具”是培养孩子财商的好时机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4 04:29:02

  原文标题:[有出息]“撒泼打滚要玩具”是培养孩子财商的好时机--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撒泼打滚要玩具”这个问题大概很多家庭都经历过。大部分教育者都觉得这是个锻炼“延迟满足”能力的好时机,并给出了解决方法:如跟孩子约定一个月只能买一个玩具等。其实,如果家长能多想一步,还可以为孩子的“高财商”奠定基础呢!

  这不,一位家长向歪歪兔育儿老师反映了这样的状况:

  乐乐(5岁)的爸妈带着乐乐去商场。上个月,乐乐妈妈已经和乐乐约定,一次只能买一个玩具。为此。乐乐也忍痛放弃了好几个玩具。结果这次,乐乐直接看上了一个标价550元的进口全套小汽车。这么贵的玩具,妈妈自然不同意。结果乐乐哇地一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你答应我的!!!”

  歪歪兔育儿老师在接电话的时候还能隐隐地听到电话那头乐乐的哭声,颇有些撕心裂肺。

  于是,育儿老师赶紧让乐乐爸妈把乐乐抱到远离玩具的地方,免得孩子看着玩具伤心。然后告诉乐乐妈:这是一个培养孩子财商的好时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可以让孩子开始认识“金钱”与“价值”,还可以进一步培养孩子延迟满足的能力和自主选择能力。

  于是,育儿老师建议乐乐妈这样做:

  1.先让乐乐在原地尽情哭出来,认同和理解宝贝的情绪。必要的时候可以让乐乐抱一抱妈妈。

  2.等乐乐恢复平静后,先和乐乐道歉,并规定每个玩具的金额:妈妈原来没有说清楚,每次玩具的金额不能超过100元。如果超过了,就需要用下个月的名额来补,差几个月就补几个月。如果你现在想要这个玩具,那接下来的6个月里,你都不能买玩具了,只有到了某月某日才能买。是以后买一个100元以内的,还是现在把这个玩具买走,你可以自己选择。

  3.一旦孩子决定下来,则要坚决执行,如果孩子选择透支下几个月的名额来买这个玩具,那接下来的几个月,无论孩子怎么磨,都不要给他买,因为孩子需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4.建议在此期间,如果亲戚朋友要送孩子玩具,也要尽量拦下来,换成别的物品。否则孩子容易把希望寄托在“礼物”上,不利于培养他的独立性。

  延迟满足不仅是情商,而且是财商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规定买玩具的“频率”,还规定玩具的“价值”,把“价值”的概念种在孩子的心中,这就是在给财商教育打基础了。

  “撒泼打滚要玩具”是培养孩子财商的好时机是由歪歪兔早教整理编辑——歪歪兔情智乐园早教产品通过综合训练+亲子绘本+关键期早教指南+情智DVD,每月一套幼儿早教主题产品,从关键期的6大领域发展为重点,同时配合关键期的能力训练和各个阶段的行为习惯能力培养等相结合,培养宝宝好习惯好性格。

  轻松家庭早教从歪歪兔开始,成为歪歪兔会员,在这里读懂孩子!

关键词:撒泼 玩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