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四岁女儿遭3个小男孩围攻,妈妈的做法真棒!

来源: 搜狐网 2016-05-14 03:45:00

  原文标题:[有出息]四岁女儿遭3个小男孩围攻,妈妈的做法真棒!--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前几天看到一个案例。妈妈们引起广泛讨论,先让我们回放一下这个案例。

  一位妈妈带着4岁小女儿在公园玩,小女孩在草地上奔跑,孩子一边跑一边咯咯笑着,突然一声呵斥:“小妞,走开,不要挡住我们的路!”小女孩还未反应过来就被3个小男孩推倒了。

  小女孩爬起来,看书的妈妈听到吵闹声抬起头看,但没有走过去,旁边的一个阿姨说:“你女儿被欺负了,你不过去帮忙?”

  “不用,我相信我的孩子能对付得来!”不理会旁人吃惊的表情,妈妈静静的看着几个争吵的小孩。

  小女孩见妈妈没反应,当三个小男孩又想推自己时,小女孩大喝一声:“你们给我住手!我可以宽容你们刚才的无礼,但是如果继续无礼冒犯我,我发誓一定会反击的!但如果你们肯跟我一起玩,我将我兜里面的糖都分给你!”没一会,4个小朋友就开始在玩老鹰捉小鸡了,玩得不亦乐乎!

  原来,这个了不起的妈妈从孩子很小时,就开始让孩子自己尝试应对各种麻烦,只要没发现真正的危险因素,妈妈一般不插手。

  

  妈妈们看完之后很激动,讨论的热火朝天。

  海鲜妈妈:我见不得自己的宝宝被欺负的,如果让我看到,见一次打一次,非要把这些小混混打走。

  小见麻麻:我觉得让孩子自己处理比较好。如果是我,我就会让宝宝自己处理,她随便怎么处理都是她自己的选择,我要做的就是旁边看看,暗地保护就可以了。

  可儿妈咪:怎么可能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欺负呢,四五岁的小孩子会处理什么啊,当然是把她赶紧带走啊,不跟这些乱七八糟的孩子玩,我们家是小公主。

  面对自己的孩子被欺负或者可能被欺负,有些家长选择的可能跟海鲜妈妈一样,替孩子出头,可是,你的这种替孩子出头,恰恰害了孩子你知道吗?

  

  因为,你不可能帮孩子打一辈子坏蛋啊。

  而孩子因为你的强出头,会有两种性格造就,要么变成胆小鬼,事事找妈妈,要么变成暴力狂,事事用拳头。

  你真的觉得你做对了吗?

  逞一时之勇,就是对孩子最好的?

  小见麻麻的做法显然理智的多,可是,又有几个家长能做到如此宠辱不惊淡定自若的对待孩子面临被欺负的情况呢,多数家长可能就惹不起还躲不起嘛,都像可儿妈咪那样带着孩子走掉。

  可是,你能遇见几次,躲掉几次,孩子在自己面对事情的时候,能像你一样,强势快速的躲掉吗?

  躲,真的能躲得了一生吗?

  所以,面对孩子被欺负,唯一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自己解决,你不掺和就是帮了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得学会让孩子自己处理问题。只要不是别人拿着危险器具威胁孩子人身安全,妈妈们大可坐在一旁安静等待孩子自己处理问题,因为那是孩子走向长大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帮孩子打架的父母不是好家长,因为可能小朋友们只是一起玩游戏,但你掺和进去就真的成了打人事件,还会让双方父母起冲突,成为社会话题和成人暴力事件,让孩子成为一个用拳头解决问题的孩子。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孩子,从小就是带着疤痕过日子的,因为他经常跟别人打架,而他的爸爸也为他撑腰,只要有空,就跟他一起去围攻和打别人,这使他人生的一段很长时间里,以打架斗殴为乐趣,所以,他初中没毕业就被赶出了学校。

  

  那么,究竟怎样的做法更适合我们的家长呢?

  那就是当个懒爸爸或者懒妈妈,让孩子自己去解决问题。只有这样,在孩子成长路上,才能学会怎么长大,如何跟人交往,如何跟小朋友们正确相处,这都是孩子成长路上需要自己面对的问题。

  1、学会让孩子自己长大,而不是拔苗助长,或者横竖阻拦,你的帮忙都是帮倒忙,不如放手给孩子自己处理。

  2、如果孩子跟你求助,你要试着鼓励孩子,或者跟孩子讨论如何阻止打人事件的发生。

  3、让孩子变得强大,学学跆拳道或者武术,让孩子能够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也让孩子更加自信。

  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是家长们在幼儿时期必须要做的一个课题,否则孩子长大了再去扶正,那就已经很困难了。

  

  当然,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经常在学校里被欺负,那你也要认真对待,因为,学校也是个小社会,如果你的孩子没有办法在学校里立足,那么至少说明孩子无法融入学校生活,没有办法搞定同学间的人际关系,或者孩子比较胆小怕事,害怕被人欺负却又无力反抗,这些情况发生的时候,家长们就需要陪着孩子梳理梳理问题所在。

  

  1、问清楚,看明白,找到病因,对症下药。帮着孩子找出为什么被欺负的原因,是别人挑软柿子捏呢,还是孩子自身有问题呢,如果是自己孩子做的有问题在先,那么,就要好好考虑清楚并帮助孩子解决这个矛盾点所在了。

  2、适应环境,不逃不避。让孩子学着适应环境,而不是动不动就要退学转学或者逃学来躲避问题,真正的成长,应该从学着怎么适应环境入手。

  3、有时做个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的从孩子角度出发,可以尝试跟孩子当个好朋友,倾听他们的问题,理解他们的心情。

  4、让孩子快乐起来,不抱怨,不自私。大人们的言行总是影响孩子,如果你就是个整天抱怨脸上从来没有微笑的家长,那么孩子可能也会沿着你这条路越走越远,不如简单一点,还给孩子快乐。

  想了解更多更全的备孕,孕期,产后恢复等;更多更全的育儿,教育,宝宝发育,健康,疾病护理等,请关注:跟我学做好妈妈,!让给我们携手为母婴及幼儿的健康,教育等保驾护航!

关键词:围攻 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