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新生儿游泳到底能不能用脖圈?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3 18:51:05

  原文标题:[有出息]新生儿游泳到底能不能用脖圈?--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摘要]新生宝宝游泳是被大多数妈妈接受的时髦事,尤其到了夏季,给宝宝戴个脖圈,放进泳池,他就可以欢乐地在水中做全身运动了,而且大多数妈妈都认为这种运动对宝宝有益无害。

  婴儿游泳起源于国外,但是,婴儿游泳脖圈是近年才在国内兴起的新潮流,因此,一直备受争议。许多专家认为在其安全性还有待考证的前提下,给宝宝使用并不安全。

  儿科专家张思莱:

  对于孩子,哪怕存在万分之一的危险,也应该重视。目前没有相关跟踪研究以及远期观察证明脖圈无危险性以及对颈椎无伤害。这种游泳方式是否有危害,没有管理部门监管。

  脖圈充气过多会造成孩子颈部不适,颈椎活动受限,而且孩子的下颌必须努力抬起,才能适用脖圈;若充气不足则不能支撑婴儿漂浮在水面。另外,人体颈部的颈动脉窦如果受压可能引起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导致脑部缺血,引起昏厥。孩子用脖圈游泳有可能使颈动脉窦受压。

  育儿专家崔玉涛:

  游泳只是一种普通运动,不比趴着更利于婴幼儿运动功能的发育。用颈圈辅助游泳、潜水刺激协调能力的发育,都是噱头。大人用手抱着、托着孩子游泳即可。

  香港黄埔体育会主席简炜杰:

  目前暂未看到这种游泳设备的安全性能的科学验证,所以不建议给婴儿使用。使用颈圈会将身体重量都压在颈椎上,而且婴儿在运动过程中,也有机会令颈椎造成损害。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