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关于母乳喂养的4大谣言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3 09:27:09

  原文标题:[有出息]关于母乳喂养的4大谣言--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是宝宝最好的营养食品。关于母乳有4大谣言,一起来看一下你有没有中招?

  1.吃得多奶水才足

  这个说法真的是老一辈给年轻人留下的最大误区了,认为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都要好吃很多肉、鸡蛋、吃猪蹄、多喝点下奶的汤水,这些让很多妈妈大吃特吃,最后不仅身材走样,还会因为长期吃得油腻更容易导致乳腺炎,影响宝宝的母乳喂养。

  其实哺乳期确实要妈妈吃得好,但这并不代表要多,而是应该要吃得适量。事实上,哺乳期妈妈只需每天比普通女性额外摄入300-500卡路里的热量就可以为宝宝制造奶水,同时,健康妈妈还要尽量不要吃高糖、高脂肪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这样对自己和对宝宝都不太好哦!

  2.母乳喂养,乳房会变成米袋子

  很多爱美的妈妈都由于听说用母乳喂养宝宝后乳房会下垂,所以逃避哺乳,让宝宝失去了最好的营养来源。专家表示,因母乳喂养会导致的乳房下垂只是暂时性的。

  怀孕后妈妈乳房会因为激素而变大,而生产完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弛下垂了。所以,爱美妈妈在产后用不着为了保持乳房的原有形态而逃避哺乳。相反,哺乳能让孕激素分泌充足,可保护、修复乳腺,并使乳腺充分发育,对乳房保健更有利,还有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身材。

  如果妈妈不想乳房变形严重,可以做一些有效的防治措施,例如坚持穿有承托能力的内衣、学习正确哺乳宝宝的姿势防治因为姿势错误而造成胸部变形、适当的按摩乳房等等。

  3.哺乳期不能减肥

  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会吃很多的东西,为生产和哺乳提供充足的能量。但有研究发现,一些在怀孕期间形成的新习惯会在产后持续下去,尤其是摄入的热量加大、每天吃3次或更多次的点心、运动减少等。但是一些妈妈想要产后恢复好身材,又听信哺乳期妈妈不可以减肥的谣言,只好选择不给宝宝喂母乳。

  其实哺乳期本身是非常瘦身的,妈妈们坚持每天哺乳便可以消耗500卡路里,这可以是真的躺着也瘦身。所以在哺乳期,妈妈只要注意饮食、均衡搭配。吃得健康便可以轻轻松松慢慢的瘦下来,如果加上适量的运动就更好了,运动不影响母乳的味道。

  4.妈妈要比平时多喝水

  很多人会误认为,妈妈每天都要用奶水哺乳宝宝,这样会让妈妈丢失很多水分,需要大量补水。而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最好的无热量饮料就是清水,因此在喂奶前,可以先喝一杯水。不过,本来大部分女性每天至少需要8大杯水来满足身体需要,如果因为哺乳期而刻意多喝,那就容易过量了。喝水原则就是:只要感觉口渴就喝--但也要千万注意,不要喝得过量,适量最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