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宝宝无肉不欢 但这4类肉也要少给孩子吃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2 21:59:02

  原文标题:[有出息]宝宝无肉不欢 但这4类肉也要少给孩子吃--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烤肠

  我们常在街上看到孩子手里拿着烤肠。

  烤肠在加工中,常添加发色剂亚硝酸盐,其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物亚硝胺,可导致食道癌、胃癌等。

  很多熟食看上去颜色鲜艳,其实也加入了亚硝酸盐(正常煮熟的肉如猪肉或牛肉的颜色为灰色或发暗)。

  烤肠持续烤的过程中,同样会产生一些不健康的物质。因此,不应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烤肠或香肠,及市售颜色较鲜艳的熟肉类。

  肉松

  有的妈妈会给6个月后的宝宝吃肉松,觉得肉松很健康。

  事实上,肉松属于深加工肉类,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加入酱油、糖、脂肪等,因此,含有较高的热量和盐,还可能会造成维生素的破坏。

  肉松的原料也有不安全因素。因此,不建议婴幼儿吃市售肉松。

  烤肉

  肉在高温炭火烧烤中,脂肪会高温分解或聚合产生有害物,如致癌物苯并芘。

  对于酷爱烤肉的儿童,要控制进食数量及次数,并注意烤肉要避免在明火上直接烤制,同时多吃新鲜的蔬果。

  熏肉

  腌肉、熏肉、腊肉等也要少吃。

  研究发现,儿童常吃熏肉、香肠、腊肠、咸鱼等经加工处理的肉类食品,患白血病的几率将会提高。反之,那些经常食用蔬菜或黄豆产品的儿童,患癌的风险较少吃蔬菜者减少一半。

  来自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在515名中国台湾儿童和青少年当中,每周食用这些经加工处理的肉类食品超过一次,患上白血病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74%。

  【编后语】

  综上所述,婴幼儿食用的肉类最好现做现吃,制作过程尽量简单,如炖、煮、炒等,而非煎、炸、烤。

关键词:宝宝饮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