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揭发3岁宝宝记忆的奥秘

来源: 起跑线 2016-05-11 10:08:48

  原文标题:[有出息]揭发3岁宝宝记忆的奥秘--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三岁的宝宝已经能掌握200-300个单词了,能说出一句完整的短句,表达一件简单的事情,还能说出刚发生或以前发生过的事等。记忆能力对宝宝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至关重要,下面为你揭发三岁宝宝的记忆奥秘,让你更好的挖掘宝宝的记忆潜力,增强宝宝的记忆力,让宝宝学习更轻松。

揭发3岁宝宝记忆的奥秘

  一、受情绪的影响

  三岁宝宝的记忆力具有情绪的色彩,他们较容易记住那些令他们感到兴奋、快乐或气愤、恐惧的事情,和一些能引起他们情绪反应的事物。如宝宝第一次去外婆家吃了一种很好吃的饼干,使他心情很高兴,那么下次再来外婆家时,他还会记得上次在外婆吃的饼干,并在同样的位置去寻找饼干。

  二、保留时间较短

  研究表明:1岁以内的宝宝只能认得几天前的事物;2岁左右的宝宝能认得1个月以内的事物;3岁的宝宝可以认得几个月以前的事物。假如宝宝三岁的时候,爸爸去外地出差了半年回来,宝宝可能就会把爸爸当成陌生人了,不要他抱,看到他还会躺起来,因为宝宝的记忆力有限,他只是暂时把爸爸给忘记了。

  三、无意记忆,无目的

  这时候的宝宝以无意记忆为主,无意记忆有四个特点:

  1、没有任何记忆的目的、要求;

  2、没有做出任何记忆的意志努力;

  3、没有采取任何的记忆方法;

  4、记忆带有自发性和片面性。

  四、保存时间受多种因素影响

  1、看得听得越仔细、越完整、清晰,在脑中保存的时间就越长,即感知程度;

  2、宝宝感兴趣的,事物形象生动的,在大脑储存的时间较长;

  3、宝宝对事物的理解越深、知识经验越丰富,记住事物的时间也越第;

  4、引起宝宝兴奋、开心、意外等的积极情绪的事物,能让宝宝记的时间越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