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警惕:4件事,让孩子早学危害大 !

来源: 搜狐网 2016-05-09 22:49:17

  原文标题:[有出息]警惕:4件事,让孩子早学危害大 !--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过早学走路

  >>>>

  正常时间:1岁左右

  过早的危害:

  1

  影响孩子的形体发育:

  婴儿骨骼中的胶质多,钙质少,骨骼柔软,下肢肌肉和保持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还不完整,过早让宝贝学走路,身体的重量必然会加重脊柱和下肢的负担,时间长了容易使脊柱和下肢变形。胖孩子更不要过早学走路。

  2

  影响孩子学习爬行:

  我们都知道爬行练习对孩子的发育有非常多的好处,如果让孩子过早学走路,孩子就不愿意爬行而选择走路,这样就错失了宝贝爬行练习的黄金时期。

过早学写字

  >>>>

  正常时间:6岁左右

  过早的危害:

  1

  幼儿过早写字容易造成疲劳和指骨畸形。

  幼儿在写字时会感到很吃力。几乎成为了一种体力活动,加之幼儿的肌肉力量和耐力比较差,骨骼也非常柔软,如果幼儿长时间写字,很容易造成疲劳和手指骨骼畸形。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chen1252139371,教育联盟之精英学习圈~

  2

  幼儿过早写字也可能会妨碍脊柱的正常发展。

  幼儿脊柱生理弯曲还未形成,骨化过程也尚未完成,骨骼极易变形,所以,此阶段培养幼儿正确的站立行走等各种姿势非常重要,如果幼儿长时间写字,难以保持正确的坐姿,而容易形成弓腰、弓坐和扭坐等不良坐姿,进而可能导致脊柱变形。

  3

  幼儿过早学习写字容易造成近视。

  幼儿过早的写字对幼儿的眼睛视力影响很大。因为幼儿的视神经焦距还不能集中,他们常常要把书本放在离眼睛很近的地方才能看清楚。而且由于在写字时眼睛一般集中在笔尖及周围很小的范围内,加之眼手的协调程度较低,幼儿必须紧紧盯着笔尖才能写成一个字,因此,眼睛便很快会发涩、疲劳,久而久之,引起眼睛的焦距调节能力下降而造成近视。亿家家认为孩子可以早期识字,但是对孩子写字不要操之过急。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chen1252139371,教育联盟之精英学习圈~

  过早学素描

  >>>>

  正常时间:10岁左右

  过早的危害:

  1

  导致孩子丧失学习画画的兴趣

  不同年龄段的的孩子对事物的认识、表达、心理反应不同,如果不加区别,让孩子去学超出其年龄范围与理解能力的东西,会扼杀一个孩子原本热爱画画的兴趣。而素描相对于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不仅难以理解,也使他不感兴趣的,不仅浪费了孩子宝贵的时间,更可怕的结果是导致孩子丧失了学习画画的兴趣。

  2

  不利于培养自信心与成就感。

  如果不理解,只是用铅笔机械的去临摹那些干巴巴的圆柱、方体、孩子很难体会到绘画的乐趣和成功的快感,用不了多久,原本喜爱画画的兴趣,不仅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且会压抑孩子的性格发展,不利于培养自信心与成就感。

  3

  不利于儿童美术学习的健康发展。

  我们身边乃至全国都有儿童学素描这种现象,主要因为素描是美术高考必考的科目之一,很多家长总觉的儿童从小学素描将来高考一定用得上,到时候的素描基础一定扎实、功底一定深厚。但是过早的学习素描,这种做法违背了儿童心理认识规律,不利于儿童美术学习的健康发展。

  过早学钢琴

  >>>>

  正常时间:(6岁以后)

  过早的危害:

  1

  不利于孩子手部的发育:

  学前儿童由于骨骼、关节还未完全发育成熟,过早练习钢琴,不利于手的发育。

  2

  挫败感可能远远高于成就感:

  学龄前的孩子在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意志力等方面都较6岁后的孩子弱些,接受正规的钢琴教育对大多数的幼儿来说,会是一种比较大的挑战,挫败感可能远远高于成就感。

  编后语:家长们好好看看,不该让孩子早学的事情不要做!

  

关键词:坐姿 写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