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让老人带孩子是无奈还是无爱?过来人都后悔了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9 08:40:09

  原文标题:[有出息]让老人带孩子是无奈还是无爱?过来人都后悔了--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俏妈说:

  细细想来,真要替老人们喊冤了。晚年牺牲掉大把跳广场舞搓麻将的时间不说,天天围着孩子转的昏天黑地,到头来还落得儿子儿媳满腹的埋怨。

  每每在妈妈群里,都能听到不少妈妈们的诉苦,因为孩子是老人帮忙带着的,自己苦心学的科学育儿观念在老人这里根本不管用,老人压根不听这一套,说多了反而挑起家庭矛盾。但是看到孩子在老人的教养下,要么是养成一身的坏毛病,要么是某些陋习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健康,作为家长的,心里别提多别扭了。说也不是,不说嘛,心里实在憋的恼火!

  老人绝大部分都是比较溺爱孩子的,因为孩子在老人这里要啥有啥,什么事情都是有求必应,再加上相处的日子久了,孩子自然和老人亲了。结果,等到孩子要上幼儿园了,父母接管过来的时候,发现孩子身上哪哪都是缺点,心想着一定要一点一点纠正过来,好好给孩子立立规矩。

  可孩子宠溺惯了,再加上和父母相处的少,感情自然比较淡,你再一严格管教,孩子不乐意了,更加觉得自己的爸妈不亲了。

  可我们在吐槽老人带娃的时候,是否曾问过自己:为什么不自己带?

  你可能会有一大堆的理由,没时间要上班,要出去赚钱等等,总归就是不能自己带孩子,只能让老人带,这是很多年轻妈妈们的无奈。

  我们是否想过一个问题,年轻的时候我们努力打拼赚钱,生了孩子推给老人照顾,等我们老了的时候,我们的孩子也要努力打拼工作,他们的孩子又只能是我们去帮他们带……这就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一辈子到头来自己的子女没怎么带,带的却是自己的孙子孙女辈。

  谁都知道一个道理,孩子和父母一起成长才是最好的。既然选择了生下孩子, 如果真爱孩子,为什么不尽量自己带呢?别把错误和罪责都推给老人,两辈之间肯定会存在习惯和观念上的差异,这无法避免。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意味着永远错过,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真爱他,就好好陪伴他!

  面对孩子,到底是无奈还是无爱,你真的仔细想过吗?

  ---------------------------------

  注:图片来源百度图片库

  俏妈,国家高级育婴师,育儿撰稿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