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防辐射服哪个牌子好【真有用吗】

来源: 央视CCTV 2016-05-08 22:52:12

   据CCTV报道 央视近日曝光了广大准妈妈最为关注的防辐射服真相,消息爆出后播出后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关于央视《真相调查》防辐射服报道,再爆猛料的当事人陈锋工程师承认关于“哪个防辐射服好以及防辐射服有用吗”实验偏离客观公正,方舟子承认是节目幕后指使策划。新闻报道中的实验是极端情况,存在主观故意。



 结论:电磁辐射环境尽管复杂,但国内外对电磁生物效应没有定论,是否要穿着防辐射服消费者需依情自己掌握。

     《真相调查》当事人、实验者,近日通过“陈锋实验室”官方博客,以《关于防辐射服问题汇总澄清》为题,对当天的实验及防辐射服问题进行了专门澄清,全文摘录如下:

   为此以“在熟悉的生活中发现科学的神奇,用实验来揭开传言的真相”为栏目宗旨的中央电视台《原来如此》栏目(央视10套科教频道),4月6日播出一期名为《怀孕了,到底要不要穿防辐射服》的专题科普节目。栏目组特别邀请了国内权威的电磁兼容与电磁防护方面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上海纺织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商思善,与现场的三位大众观察团一道,通过现场科学实验、现场观察团质疑和权威专家解惑的方式,针对目前关于防辐射服盛行的种种传言,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解密。

   总的问题澄清:

   1) 日常电磁环境的辐射水平对人体是无害的;

   2) 防辐射服具有屏蔽效果;

   3) 新闻中的实验是一组研究探索性实验的其中两种极端情况;

   4) 除了第一条,日常电磁环境是安全的,不提供其他实验结论。

   方舟子作为一名生物专业的学者,弃自身的专业研究,而积极投身打假事业,这个事情本身就令人疑惑不解。置疑李开复先生的学历、大力提倡转基因食品、抨击中医理论,无所不能的方先生,在创造一个个事件的同时,倒让我们恍惚看到方先生“聚光灯下好生活”的超级演员一面。原央视著名传播人王利芬女士,曾在微博上这样跟方先生说过:“我建议方舟子把精力、他不屈不挠的精神集中在一些更有意义的需要追根求源的事情上”。

   结论:电磁辐射环境尽管复杂,但国内外对电磁生物效应没有定论,是否要穿着防辐射服消费者需依情自己掌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