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认生是宝宝记忆能力的表现

来源: 起跑线 2016-05-08 20:13:41

  原文标题:[有出息]认生是宝宝记忆能力的表现--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认生是孩子成长过程的必经阶段,刚出生没多入的宝宝没有认知能力,自然分不清人和人的区别,当孩子长大到六个月以后,宝宝渐渐地就能分清熟悉的人和陌生的人,这时宝宝可能会本能的害怕起陌生人,这才是孩子记忆力的一种体现,所以对于认生的宝宝,父母不必过以担心。

认生是宝宝记忆能力的表现

  宝宝认生的原因

  宝宝认生,是因为家人和母亲天天和宝宝接触,他们的模样已经在宝宝的脑海里留下了印象,宝宝已经记住了他们的面孔,但陌生人的面孔宝宝从来没有见过,或不经常见,要知道幼儿的记忆力只有几天的有限期而已,所以,当生人的模样与他脑海里熟悉的模样差别太大时,宝宝就会表现出拒绝生人的拥抱等亲密动作。

  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对和母亲年龄相仿,穿着漂亮的女性明显比那些年龄较大的或男性的生人要有好感,对她们表现的也不那么怕生,这是因为这些女性与母亲的形象差不多,而让宝宝感到不那么陌生所致。

  为什么有的宝宝不认生

  为什么有的宝宝认生而有的宝宝却不认生呢?其实每个孩子在这个年龄阶段都会出现认生的情况,只是每个孩子表现出来的程度不同而已,这与孩子自身的气质、性格和所处的生长环境有一定的关系。

  有的宝宝他有较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对外界的反应持有一种积极的态度,认生的程度就轻一些;而有的宝宝性格比较胆怯,适应能力较缓慢,认生的程度就会比较明显。当然,家里人比较多,又经常有机会接触外界的宝宝,怕生的现象就也少一些。

  宝宝怕生说明他有了一定的记忆力,但其实宝宝的记忆力在很早之前就有了。只要妈妈抱成固定的喂奶姿势,宝宝就知道可以吃奶了而做出寻找奶头的动作;当你把勺子放在宝宝的嘴边,他也会做出张嘴的动作。随着孩子接触的人和事物的越来越多,和心理水平的发展,宝宝怕生的动作就是慢慢消失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