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后果严重!宝宝掉下床 妈妈千万别马上抱起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8 16:30:00

  原文标题:[有出息]后果严重!宝宝掉下床 妈妈千万别马上抱起--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不少爸爸妈妈都会有宝宝掉下床的经历,有些过分心疼过分紧张的父母就会,毫不犹豫地就把宝宝从地上抱起了。这种做法很本能,也很能从作为父母的角度作出理解。但是如果你不懂一些宝宝损伤情况的处理办法,过分焦急地破坏了现场,就有可能造成宝宝的二次伤害。宝宝掉下床不能马上抱起来,应该做些什么呢?

  让人后怕的宝宝掉床经历

  宝宝掉下床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较轻的可能是皮肤擦伤或者是软组织损伤等,而且还要看宝宝掉床时是手、脚、关节还是头部先着地;重者可以是造成骨折、五官受伤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颅脑损伤。

  小苏在六个月到时候,因为小苏正感冒,苏妈称小苏睡着的时候转生去冲感冒药的时候,小苏一骨碌从床上跌落下来,头部先着地,导致脑血管破裂,脑内一个储血槽儿也坏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度过了最危险的抢救期,在ICU抢救了15天后,才转到了普通病房。

  2岁的轩轩在睡觉时从床上滚了下来,轩妈开始以为没什么事,抱轩轩上床的时候才发现轩轩上半身瘫软无力,连牛奶都喝不进去,心急如焚的轩妈连夜送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颈髓损伤、中枢神经性呼吸衰竭。

  宝宝掉下床先静观10秒钟再处理

  如果宝宝掉床了怎么办?首先爸爸妈妈不要马上将宝宝抱起来,一定要想静观10秒钟。看清楚宝宝有没有活动性的出血,如果发现有流血的地方,要马上进行按压式的止血,并带宝宝到医院做及时的处理。

  如果没有发现宝宝有流血的伤口,就鼓励宝宝自己活动一下,观察有没有出现运动障碍。看看有没有某侧肢体不动或者运动减少,如果发现有这样的部位,一定要注意保护,以免搂抱宝宝时加重损伤。

  经过观察后,确定宝宝没有活动性出血或者运动障碍后,才可以抱起来哄,直到宝宝停止哭闹。而且要一边哄一边再观察宝宝的神经系统有没有出现异常表现,比如嗜睡、尖叫、异常动作等。如果出现或怀疑出现,应送医院检查。如果神志清楚、行为正常,24小时后仍然没有任何异样表现,就基本排除神经系统损伤了。

  除此之外,还要看看宝宝身体着地部位有没有出现血肿,如果有,用冷毛巾冷敷,可以减少出血量,如果三天后还有淤血,再用热毛巾热敷。

  防宝宝掉床经验父母来支招

  爸爸妈妈都不想有类似的悲剧发生在自己宝宝身上,但是有些意外是防不胜防的,宝宝在爸爸妈妈不注意的两三秒内就会发生意外。或者再转身的瞬间,宝宝就会在身后“啪”一声掉地上。

  所以爸爸妈妈都会想尽方法防止宝宝掉床。但是有的妈妈说,为了防止宝宝夜里掉床,她和宝宝的爸一人把持床的一边,把宝宝围在床中间,可是他们睡着后,宝宝竟然会从他们腿脚之间的空隙“爬”到床尾,摔到地上。

  看来,想避免宝宝掉床,爸爸妈妈只能将防范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看看其他父母都有啥高招吧!

  1、小文妈会在床周围围上护栏,在床四周的地上铺上泡沫板,万一宝宝掉下来,也不会摔得很疼。

  2、小伟爸呢则是把床下面的床架去掉,只留下床垫,而且地板上铺上爬行垫。这样就很有效的防止掉床了。

  3、小周妈说,如果只有妈妈一个人照顾宝宝,在做饭、或者上卫生间的时候,最好把宝宝放到小推车里,绑上安全带,推到妈妈看得到的范围内,然后给宝宝个玩具,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还有的爸爸妈妈分享到,晚上让宝宝睡在高栏杆的小床内。白天,大人暂时离开宝宝时,就升高小床的栏杆,或者把宝宝放在地垫上。

  担心宝宝掉床的爸爸妈妈,不要觉得宝宝四五个月会翻身了,才有掉床的危险。其实两三个月的宝宝虽然不会翻身,但是会挪动身子,如果挪动到了床边,都有可能掉床。所以,无论宝宝长到哪个月龄,对于宝宝的安全也不能掉以轻心。

  文章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