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宝宝看电视,玩手机是早教,还是伤害?

来源: 搜狐网 2016-05-08 10:21:10

  原文标题:[有出息]宝宝看电视,玩手机是早教,还是伤害?--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一天一位宝妈跟我说,宝宝七个月了,每当宝宝缠人或者哭闹时,打开电视机,宝宝就会在嘈杂纷乱的电视广告和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中安静下来。现在很多的宝妈很困惑,可究竟该不该让宝宝看电视呢?电视又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小编发现,家长中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正方观点:电视手机,有效的早教方式

  ◆促进宝宝语言发育,扩大词汇量。

  婴幼儿时期是儿童语言获得期,电视发音标准,音乐动听,画面生动,能更好地吸引儿童去模仿和理解,从而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

  

  ◆开发宝宝的大脑。

  婴幼儿看电视,玩手机也会试图认识和理解画面,这有助于大脑的开发。

  

  ◆电视作为中介,可拓宽宝宝的知识面,加强他们与社会的联系。

  电视手机使他们可以直观认识各种从未接触过的物体:各种社会角色,动物,鱼类,鸟类,甚至古生物恐龙,获得广泛的信息。

  

  反方观点:电视手机,伤宝宝于无形之中

  ◆影响身体发育。

  宝宝迷上电视手机,可能会影响视力和听力。消化功能不好的宝宝,长时间坐着不动会产生厌食;消化能力很强的宝宝,吃饱后坐着不动会导致发胖。

  

  ◆影响脑发育。

  人对物体有认识是因为脑细胞受到重复刺激,但电视手机画面难以重复刺激婴幼儿的脑细胞,反而会令脑神经回路产生异常,长此以往宝宝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社会交往能力差。

  大量看电视玩手机,与外界交往减少,会使心理发育产生障碍,性格易孤僻,甚至产生自闭等问题。

  

  ◆ 影响视力

  大量看电视玩手机,会导致孩子的视力急剧下降。

  

  •   妈妈们若是还有什么疑问,建议,请留言讨论,我们欢迎吐槽,喜欢互动!

  更多医疗专家视频、漫画下载美妈锦囊App

  请关注订阅美妈锦囊头条号、微信订阅号

关键词:早教 电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