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古典音乐对孩子智力的影响

来源: 起跑线 2016-05-08 07:23:21

  原文标题:[有出息]古典音乐对孩子智力的影响--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古典音乐对孩子智力的影响

  听古典音乐不仅仅是文化修养的问题。听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维瓦尔第等古典名家的曲子,能够激发人的创造性和理性思维能力。美国的几项研究证明:大脑中许多与学习相关的联系,可以在婴幼儿时期用古典音乐去激发。而事实表明,接受古典音乐熏陶的婴幼儿学东西更快。

  例如:当你听莫扎特的古典音乐时,你的大脑活力会突然增强,思维将变得更敏捷,运动更有效,他的音乐甚至可以缓解患有神经障碍病人的病情。10年前,有研究者证明,在IQ测试中,听莫扎特音乐的受试者得分会比其他人高出很多。

  而日本的量子力科学家,江本胜先生经过多次的测试发现,中国的古典音乐更要胜过莫扎特的古典音乐,只是可惜中国的古典音乐尚未流行于世界。他的水结晶试验可以证明,当水处在古典音乐环境中能结出非常好看的图案,而其他音乐只能结出很难看的图案。

  在钢琴和交响乐成长的婴幼儿,对空间和时间的感觉也会更强烈,这为他们在解决问题和做智力游戏时的技能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因为音乐的节奏、单调和反复性能够增强孩子的表达能力,从而锻炼婴幼儿的语言能力。

  但并不是所有的音乐节奏都适合婴幼儿,专家建议:对于刚出生的婴儿,应采用安宁的乐曲,这样能使他们慢慢习惯离开母体外的生活。在给婴儿听古典音乐时,不能有其它的太杂吵的声音,音乐柔和、平静、清晰,能让婴儿觉得他正在与母亲一起分享某种非常亲密的东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