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夏日防痱大作战!土方根治痱子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8 01:37:04

  原文标题:[有出息]夏日防痱大作战!土方根治痱子--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 摘要]一到夏天,痱子星星点点满布宝宝身上。看着宝宝痒得拼命抓、拼命哭,为娘的实在心疼!有什么办法可以击退这些烦人的痱子?本期【BB护理站】教你几个土方法,土气、简单、很有效!

  

  防痱治痱,3个办法最坑娃!

  宝宝被痱子折腾得吃不好睡不安,妈妈心里那个急啊,一不小心就病急乱投医,陷入了防治痱子的误区,结果痱子越长越多,悲催!看看过来人血的经验与教训,妈妈们引起注意了!

  1、痱子粉不是你想搽就能搽

  妈网网友@刘小越:宝宝很怕热,夏天每天开空调都无法阻止他长满一头的痱子。婆婆说,小孩长痱子是出汗导致的,只要保持干爽就好了。于是我们一天给宝宝搽4、5次痱子粉。但是,一个星期下来,宝宝的痱子非但没有好起来,反而越来越多,妈呀,网上一查,都说痱子粉不能乱搽。

  小编解释:这位网友的婆婆只说对了一点,排汗会促使孩子长痱子,但是,保持皮肤干爽不能靠搽大量的痱子粉。事实上,痱子粉的作用主要是预防宝宝长痱子,如果已经长出了痱子,再搽痱子粉只会增加毛细孔的污垢。过量的使用痱子粉会堵塞汗腺,造成宝宝排汗不良,痱子反而越长越凶。

  2、别剃光头光身子图一时之快

  妈网网友@海伦gaga:儿子头上长了一圈痱子,我以为给他剃个光头他会凉快一点,但事实证明好像不管用,痱子依然存在,而且可能太阳直射痱子的机会大了,痱子还有增加的趋势。

  小编解释:很多人都以为剃光头、光着身子就会感觉清爽,不长痱子。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头发本身具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光了头发反而减弱了这种效果。宝宝的头皮完全暴露在外,如果防晒工作做不好,阳光照射头皮,从而会导致皮肤晒伤。此外,让宝宝光着身子,凉则凉矣,但也更容易着凉感冒。

  

  3、冲凉水澡无助消除痱子

  妈网网友@JillJill:宝宝好动,天天跑来跑去,热得痱子长满背。我就打算给他洗个凉水澡,降降温吧,他身体凉快了,痱子也就消失了。可没想到洗了几次凉水澡,宝宝的痱子好像更严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真想不明白。

  小编解释:事实上,冲凉水澡或热水澡都是使痱子加重的“坑娃招”。洗凉水澡会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孔鼻塞,汗液排泄不畅,导致痱子加重。而如果用比较热的水来洗澡,水温又容易使皮肤的刺激性加强,反而造成皮肤更加不适。所以,宝宝长痱子,最好是用略微高于人体皮肤温度的水来洗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