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一孕傻三年” 为什么怀孕会变傻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7 10:14:17

  原文标题:[有出息]一孕傻三年” 为什么怀孕会变傻--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意思是女性一旦怀孕,会出现记忆力衰退,丢三落四等现象。有研究认为,女性怀孕后,有可能出现记忆力衰退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这通常被戏称为“孕傻”或“婴儿脑”状态。我们无法知道“婴儿脑”会持续多长时间。但从以往的临床经验来看,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它甚至可能不只在孕期发生,而是女性自身的改变。

  体内激素水平影响?

  准妈妈在孕期身体的变化确实很大,尤其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巨变,更是如过山车一般激烈。英国有学者研究发现,孕晚期女性体内的雌二醇含量是她在未怀孕时月经周期中最高水平的30倍,同时她体内的可的松已经相当于一个抑郁症病人的水平。这些激素为胎儿的生长乃至分娩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障,但对准妈妈而言,就未必都是好事。在这些激素的影响下,准妈咪的脑容量甚至会下降,女性的脑容量在怀孕期间会降低4%。

  孕期血压高?

  如果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发生妊娠期高血压,也就是俗话说的妊高症,这种女性也会孕期变傻,甚至生完孩子还是“傻”的!专家研究发现,在孕期,高血压孕妈比起血压正常的孕妈,有妊高症的女性在生完孩子2个月后,做词语学习、连线测验或者符号数字,表现都低于正常组。这说明她们即使在生完孩子60天后,大脑的认知功能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损伤,还持续“傻着”。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其实,这主要和血压过高带来的损伤有关。特别是有些妈妈,在产后其实还存在高血压现象,血压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孕傻”现象当然会持续下去。由于这种“孕傻”是由疾病因素引起的,所以必须高度引起关注,它不只是会影响到妈妈们的工作表现,还会对妈妈们的健康带来巨大威胁。

  准妈妈生活重心转移了?

  同时,也有澳洲的专家对2500名女性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智力水平长达10年的研究发现,女性的智力水平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没什么差别。他们将准妈妈们认为自己智力水平下降归咎于怀孕时期她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怀孕”这件事上了,以前感兴趣、注重的东西变得不那么重要。

  而这一说法也是客观存在的。很多准妈妈怀孕后,生活重心围绕着腹中的宝宝,担心如何让宝宝吸收更多的营养,宝宝是否健康发育等等,而且,有的准妈妈还会有失眠的困扰,睡眠不足,自然会影响准妈妈的记忆力和大脑的反应力了。

  准妈妈的精力没有孕前充足?

  怀孕后,准妈妈的精力已经被腹中的宝宝分去一大部分了,所谓的“变笨”其实是因为被宝宝分散了你的精力和体力,让你感到疲劳而已,并不是智力的下降,而是脑力、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聪明会回来吗?

  答案是肯定的。国外有几项研究发现,由于妇女怀孕、生育和哺乳期的激素波动,这种波动可以重塑大脑,使大脑某些区域的神经元增大。同时,生育一个孩子的挑战非常大,这对大脑形成刺激。在大脑变化的驱动下,妈妈们的感官能力得到提高,甚至可以靠微弱的气味和声音辨别自己的婴儿。

  暂时的记忆力下降,是准妈妈们注意力被分散的结果,也是在激素作用下重塑大脑的过程,一股在产后6周,妈妈们适应了妈妈的角色和所有的生活习惯之后,记忆力便开始渐渐提升。由此可见,“生个孩子傻三年”的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

关键词:怀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