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孩子智力发育 饮食很关键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6 03:58:03

  原文标题:[有出息]孩子智力发育 饮食很关键--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总结吧。

  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食物

  

  小米: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

  鸡蛋: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豆制品: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鱼类: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他的喉咙。

  虾皮: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牛奶: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葱蒜:葱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肝肾:动物的肝脏和肾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脂质,并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胆碱能改善大脑的记忆,铁质供应充足,红细胞运输氧气,使思路更敏捷。

  核桃:核桃仁含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儿童常吃核桃仁对大脑健康发育很有好处。

  那么,又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到孩子智力发育呢?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食物

  油条:油条是由天然明矾和小苏打混合后加人面粉中制成的,成品中的含铝量较高。人体摄铝过多,会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智力发育障碍等症状。

  爆米花:爆米花在制作过程中,容易沾染到制作仪器中的铅,而铅是具有神经毒性的重金属元素,进入血液后,可引起机体代谢过程的障碍,损害神经系统,还可使中枢神经系统乙酰胆碱释放减少,从而造成学习困难和智力低下。

  煎炸食品:炸过的食物在经放置之后,不久后就会生成过氧脂质,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内的酸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从而造成大脑早衰和痴呆。

  为了孩子智力的正常发育,家长要留心日常饮食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