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这5种爸爸,最伤害孩子。希望你家没有!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5 06:19:06

  原文标题:[有出息]这5种爸爸,最伤害孩子。希望你家没有!--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你嫁的那个人不仅是你老公,还是孩子的爸爸。有的男人是绝世好老公,对老婆大方体贴,但他未必能成为一个好爸爸。以下5类爸爸,绝对能在孩子纯白如纸的生命里画上阴影,甚至毁掉孩子。

  1、出轨的爸爸

  一位到结婚年龄的女孩说,爸爸有外遇时她在读高中,她目睹了爸爸和妈妈不休的争吵。现在,她该是结婚的年龄了,可是,她不肯结婚。她说男人不过是父亲那个样子,天下乌鸦一般黑。现今社会现象,男方女方出轨已不是稀奇事,有时为了孩子在维系着整个家,千年修得同床枕,不要轻易说离婚。但如果真没有感情到不如离婚,起码是一个短痛, 但离婚后必须对小孩负责,这样她起码成长过程是正常的。

  2.暴躁的父亲

  棍棒底下出孝子,狼爸虎妈式的教育方法曾被一些父母,尤其是父亲奉为圣典。动不动就打,动不动就骂,孩子一看到爸爸,没有亲切只有恐惧。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胆小,不爱说话,亲子关系也变得疏远冷淡。

  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 父母是他最信赖的人,被最信赖的人施以最残酷的对待,心理上肯定会受到创伤。所以千万不能什么都靠打,可以尝试跟孩子讲道理,耐心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尝试冷处理,让孩子一个人呆着,所有人都不理他,这样他就会思考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

  3、吸烟的爸爸

  当你点燃一支香烟时,是否想过香烟燃烧之后会产生3000多种化合物,其中大多数都是对身体健康有害的,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吡啶等。爸爸吸烟获得的快乐是以牺牲宝宝的健康为代价的,不知不觉中,孩子就成了二手烟民。

  爸爸吸烟带来的毒素会诱发孩子的厌食、让孩子易发哮喘、增加孩子下呼吸道感染的机会、影响智力发育,生活在烟雾缭绕的家庭环境中,还会增加孩子患急性或慢性中耳炎的可能性。

  4.溺爱的爸爸

  爱孩子无可厚非,但过分的溺爱往往会变成了害。有些爸爸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孩子,对孩子的物质要求无条件统统满足,什么都是孩子优先,让孩子享受特殊待遇,根本不需要孩子做任何家务,在家中,甚至在幼儿园等社会环境中“高人一等”。

  爸爸永远扮演参天大树的角色,孩子被宠上了天,如温室小花一样,从未体会过独立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惯了,还谈何上进心?孩子的欲望不断放大,但爸爸的能力终究有限,当孩子的欲望无法从爸爸那里得到满足,可能就会萌生偷、抢的念头……孩子从小事事受到无条件的袒护和满足,将来定会无法无天,出来社会后若遭遇一点点打击,都将加倍放大而心理上无法承受。

  5.永远缺席的爸爸

  在家都是一个人玩,家长、运动会永远不出席,接送永远由祖辈、保姆代劳,即使生病了也不一定能博得半点关怀,这会让孩子感觉“很没面子”,很失落,慢慢地就会失去自信。对于爸爸,孩子的自豪感通常并非来自“我爸爸是知名企业家”、“我爸爸有几千万”、“我爸爸开奔驰”,而是来自“我爸爸昨天带我去海洋公园”“我爸爸教我画画”。

  父母的陪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工作再忙,爸爸也要适当的陪陪孩子,周末不要只工作,陪孩子做做手工,带孩子去公园玩玩,做个饭给孩子吃,相信这些对他的成长,比任何物质满足都更有帮助。

  一个好父亲胜过100个校长!可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承担着多大的责任!当然人无完人,我们只能尽力做得更好,以上这五种错误的做法尽量避免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