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你知道吗?在你眼皮底下孩子都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

来源: 搜狐网 2016-05-04 14:45:50

  原文标题:[有出息]你知道吗?在你眼皮底下孩子都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我是菜妈,80后全职辣妈,育儿小达人,分分钟帮你解决带娃的一切难题!

  (菜鸟妈妈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

  现在很多父母因为过于忙碌,所以在家里带孩子的时候不太可能会全天都时时刻刻的盯着孩子,然而关于孩子发生各类意外伤害的新闻每天也很多,所以菜妈今天要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关于如何避免孩子遭受意外伤害呢?

  关于意外伤害的分类很多,各种情况也都有发生,所以菜妈简单列举几种常见的意外伤害情况:

  意外伤害一、交通事故

  在一份寒暑假意外伤害的统计中,5岁以下的b孩子因为交通事故发生意外伤害的共有400多例,3~5岁的孩子已经有了自主能力,但是对于这种危险情况没有过多的防范意识,所以家长一旦在看护上开了小差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交通事故一般是具有突发性,所以首先要教育孩子各类的交通常识,例如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在斑马线、走路时要靠马路右侧等等,经常让孩子听一些交通类的儿歌。同时一般中午放学和晚上放学的时候往往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间段,所以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同时要记得从自身做起,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学习榜样。

  

  意外伤害二、家中的危险因素

  菜妈相信很多家长对于这一点都很深有感触,家里面一些日常的东西其实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很多年幼的孩子经常会一个人在家里玩,家长们就要记得把家里的一切危险因素全部都清除,例如暴露在外的电线、卫生间里要放上防滑垫、家里尖锐的物品剪子、刀子之类要收起来、各类药物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阳台要把栏杆加高、家中桌子和茶几的边角用布包起来等。当然最好还是不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玩,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以便随时防范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

  

  意外伤害三、误吞异物

  如果孩子突然出现咳嗽或者窒息的情况,那么家长可以判断孩子是误吞了异物,为了防止这类危险的发生,在孩子吃饭时家长要记得时刻叮嘱孩子不要大笑、大声说话或者仰头,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给孩子买一些颗粒过于细小的零食或者是果冻这类容易卡在喉咙里的食物,减少孩子发生异物误吸的危险。

  

  意外伤害四、溺水

  关于溺水的事故每年都有大量的各类新闻发生,即便是在泳池里也绝对不能放松警惕,菜妈要讲几点关于孩子去泳池游泳需要注意的:

  首先要谨记,安全第一!孩子去游泳馆的话必须要在教练或者会游泳的家长的陪同下才可以下水游泳,家长也要告诉孩子注意泳池内的标记,不要误入到深水区;

  其次要记得,在孩子下水之前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例如活动四肢、冷水擦身等,以便于孩子能够提前适应水温,避免在游泳时发生抽筋;

  最后,孩子在下水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因为在水里会对人体产生压力,食物还没进入到孩子的胃里就可能会被水压出来倒灌到气管中,容易发生窒息。建议最好在游泳前的半个小时给孩子吃点东西。同时在水中的时间也不要过长,如果发现孩子觉得不舒服的情况,就要马上带孩子上岸,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菜妈列举的以上各类家长们一定要谨记再谨记!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小的失误而让孩子有出现意外伤害的可能!

  100万妈妈都在关注的养娃秘籍,更多原创育儿心经可以关注“菜鸟妈妈养成记”微信号:cnmmycj,宝妈必备!

关键词:意外 游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