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

来源: 起跑线 2016-05-04 12:53:32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开发宝宝的右脑--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医学研究指出:大脑左右对称,左脑主负责语言、逻辑和分析方面的思维;右脑则主要进行直觉和感觉方面的思维。这是处于左右脑不平衡的状态,像有的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强,但直观和感觉的思维很差,所以父母有必 要对幼儿的右脑进行特殊的开发教育,在生活中有意识地进行各种训练。

      那么,父母要如何针对宝宝右脑的开发进行训练呢?其实只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或游戏就可以。
    1、让宝宝干家务
    让宝宝整理自己的房间,收拾自己玩过的玩具,或者你也可以有意把客厅弄乱,然后让宝宝重新清理。也许刚开始宝宝会做的不好,分不清有用的还是垃圾,也不知道要用抹桌子等,不要紧,只要你耐心的指导,多教几遍,宝宝很快就会做好了。也可以教宝宝削水果、用筷子等,对开发右脑都很有帮助。
    2、训练使用左手
    左手的动作是由右脑控制的,所以多使用左手也可开发右脑。比如让宝宝用左手拿剪刀、写字、画画、抓玩具等,训练宝宝左手的灵活度,另外,让宝宝多用右脚、左耳等也有同样的效果。
    3、提高认识能力
    可以通过宝宝记忆事物的形态来提高其右脑对事物整体和结构的认知能力。如在给宝宝动物图片的时候,先给宝宝看动物身体的某一部分,然后让他想象整个动物是什么样子的。
    4、多听古典音乐
    古典音乐对宝宝右脑的开发也有很大的作用。类似击掌节拍、钢琴音乐特别适合宝宝听,可以让宝宝边听音乐加用左手模仿按琴键的姿势,古筝、古琴等的中国古典音乐也很适合给宝宝听。
    5、逛商场
    带宝宝多逛逛商场,可以培养宝宝统合各种知识及判断能力,这也是开发宝宝右脑的一种有效途径。你可以教宝宝独自挑选自己有兴趣的商品,也可以教宝宝如何根据价格、食品的外观来挑选面包、水果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