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2~3岁幼儿的生理发育特点,宝妈需要更上进些!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3 11:01:06

  原文标题:[有出息]2~3岁幼儿的生理发育特点,宝妈需要更上进些!--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这个时期的孩子,可以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启发孩子。妈妈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的广播、电视中的幼儿节目来启发和教育孩子,还可以时常从网上学习一些最新的育儿方式,这不但经济有效,而且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还学习更多的语言,加大孩子的信息量,提高他的思维能力,促进孩子智力和身体的全面发育。

  一、生长发育

  宝宝在2岁以后体重的增长会减慢,平均一年增加2千克,到3岁时体重约为14千克;身长的增长也有所减慢,约增加5~7厘米;到2岁半时,宝宝的乳牙已经出齐了,即20颗,这时的牙齿可能长得高低不平或歪斜,但以后大部分都能自然长正;2岁半到3岁前后,正是开始生虫牙的时期,故应引起注意。当宝宝运动能力增强,会坐、爬、站、行、跑、跳以后,他的肌肉组织发育可加速,肌纤维增粗,肌肉活动和耐力增强。

  二、动作发育

  2岁时的宝宝走路已经很稳当了,他可以控制身体重心的移动,行走的速度比较平稳。到3岁左右,他行走的动作会更加协调,全身紧张的状况已经完全消失,但由于肌肉力量不足,他控制自己肢体的能力有限,故走路仍然显得有点蹒跚,如果路上有障碍物,他还是不能很轻松地避开。2岁时的宝宝可以把双脚同时跳离地面,到2岁半时会单脚跳1~2次,还可以一步一步地上下楼梯。到3岁时,可双脚交替着上下楼梯,还能从椅子或比椅子更高些的地方往下跳。

  2岁的宝宝双手也有些气力,而且更加灵活了,可以用剪刀剪纸,会用手把球抛出去,还可以自己穿鞋、脱衣,会转动门上的把手,能够自己用勺吃饭。这个年龄的宝宝有的已经会骑小三轮车,有的还会踢球、荡秋千、滑滑梯。

  三、语言发育

  2岁时的宝宝不仅能够说出很多物体的名称,而且也可以说出由两、三个字组成的短句,如“车来了”;会用人称代词“我”,并且能够听懂大人的语言。到了2岁半时,宝宝就可以说一句较完整的话了,如“汽车到哪里去了?”或“这是什么?”等疑问句,有的时候还会自言自语地乱说一气。到了3岁左右,是宝宝口语发展的重要时期,这时候,宝宝的语言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起来,但由于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发音器官和听觉器官的调节、控制能力还相对较差,故存在着发音不清晰、不准确的现象。

  宝宝虽然会用简单句表达自己的意思,但语言还不连贯、不完整,常常是东一句、西一句的,但只要周围的人用正确的语言、音调多和宝宝讲讲话,则宝宝的发音、讲话会逐渐准确的。宝宝语言的发育时间不是完全相同的,有的早些,有的则晚些,宝宝讲话晚并不一定代表智力发育不好,所以不可强迫宝宝学说话,到了该说的时候他自然会说。

  四、补锌有助宝宝成长

  机体内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尤其在胎儿到3岁期间,缺锌会影响宝宝脑部发育,根据调查一些先天性痴呆儿童,排除遗传外,缺锌则是重要的原因之一。缺锌还会降低宝宝免疫功能,导致经常患病,原因是锌对吞噬细胞的杀菌能力有很大的影响。

  尤其在夏天,宝宝出汗多,体内锌流失过快,极为容易缺锌,影响了宝宝的食欲,达不到营养的摄取,所以这些因素大大影响了宝宝健康发育前进的脚步,所以宝妈要时刻观察宝宝的动静,一发现缺锌就要及时给宝宝补锌,一般情况给宝宝多吃些动物肝脏、海鲜类食物等即可,严重的就要给宝宝吃些新稀宝,补上2-3个月,缺锌情况消失,宝宝成长的脚步才能继续前进。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宝宝育儿亲子课堂”,微信号:yuerqinzi888(公众号搜索“yuerqinzi888”长按复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