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宝宝为什么爱放屁?秘密大公开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03 10:14:06

  原文标题:[有出息]宝宝为什么爱放屁?秘密大公开--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婴儿期放屁多是很正常的。婴儿的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会使肠道蠕动不协调,会引起宝宝胀气,有时候还有咕噜咕噜的声音。

  放屁就是肠管中的气体由肛门排出,而宝宝胃肠中的气体来源有3种:

  ①吃奶时由口腔吞入。宝宝吃奶时太急躁,空气连同奶水一起进入胃中,再进入肠管中。

  ②宝宝哭闹时吞入的。

  ③部分是胃肠中的食物发酵产生的。肠管腔中有许多各种不同的细菌,细菌与食物作用后会产生气体。

  胃肠的气体过多会引起宝宝胀气,容易呕吐、腹痛、呼吸急促等,所以,如能使气排出(由口腔排气叫打嗝,由肛门排气叫放屁),胃肠管腔内的压力减轻,宝宝感觉就会舒服些,对宝宝是有益的。

  如果宝宝老是放屁,爸爸妈妈可以从放屁中了解宝宝的肠胃状况。

  1、放臭屁,味道酸。

  如果宝宝爱放屁,而且都是臭屁,或呃逆不断,还带有酸臭味儿,这说明宝宝胃肠道消化不良,护理宝宝的爸爸妈妈应给宝宝减少点奶量,喂多点开水,并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辅食调的稀一些。

  2、为什么宝宝爱放屁,而且放得是空屁。

  如果宝宝不停地放屁,但没有什么臭味,可能多是胃肠排空后,引起的肠蠕动加快造成的。此时还可以听到宝宝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应该是孩子饿了,妈妈应及时给宝宝喂食,因为宝宝爱放屁也与肚子饿了有关。

  3、多屁

  如果宝宝放屁都且粪便也多,那可能是宝宝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引起,这时妈妈应减少宝宝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增加含蛋白质、脂肪类的食物,这是宝宝爱放屁的另一个原因。

  针对宝宝什么爱放屁,有以下的建议:

  1、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轻拍宝宝的背部,让宝宝把吃进去的空气排出去,过半个钟再给宝宝躺下,这样宝宝会舒服很多。

  2、避免在宝宝很饿的时候吃奶,这样容易把空气吸进肚子里,造成肚子咕咕响,这样也会放屁多。护理宝宝的爸爸妈妈要仔细观察宝宝的饮食习惯,找出宝宝爱放屁的真正原因,并及时解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