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如何培养孩子的乐感?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5-03 03:07:49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培养孩子的乐感?--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如何培养孩子的乐感?学音乐,最重要的就是具备一定的乐感。这种乐感除了有来自天生的外,后天的培养的也是可以弥补的。那么,在早期教育中,家长应如何培养孩子的乐感呢?

一、宝宝对音乐的基础感受力

当一曲美妙动听、活泼愉快的音乐使宝宝产生共鸣时,宝宝就会手舞足蹈摇头晃脑表现出高兴的样子。这说明宝宝不仅能感受到音律的高低、长短,还能体验出音乐所反映的情绪和思想感情。

二、发展宝宝的听觉能力

音乐是一种声音艺术,培养宝宝的乐感,听觉是关键。应让宝宝多注意生活中的各种声音,让宝宝辨别、思考、模仿以及组合不同的声音……也可为宝宝创设一个安静、舒适的音乐艺术环境,给宝宝精心选择一段乐曲(如莫扎特、舒伯特等名作曲家的曲子),每天选择一个时间给宝宝播放,而且一首曲子应该持续欣赏,这样能使宝宝受到熏陶。

三、培养宝宝对节奏的感受力

节奏是音乐的基本要素,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节奏,父母要学会引导宝宝去感受它。叫宝宝的名字时可以采用有节奏的形式,还可以常给宝宝念节奏感强的儿歌,如:“我是快乐的小马,高高兴兴找妈妈,翻过山,越过河,定能找到好妈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