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教会孩子远离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来源: 搜狐网 2016-05-02 22:49:19

  原文标题:[有出息]教会孩子远离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生怕饿着孩子,怕孩子营养不够就拼命的吃。就算平时不爱吃的,只要听说那些食物吃了对孩子好,妈妈们都愿意补充着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妈妈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在肚子里能够健康的发育,每次产检都是正常的,做妈妈的都会欣喜若狂。而孩子平安健康的到来,会给家庭带来无限的欢乐。

  孩子喝奶的时候,妈妈们会担心孩子喝奶呛到。我那时坐月子的时候要给孩子喂奶,我不敢躺在床上喂,我只能将雨萱抱在怀里喂。之前在网上就看到妈妈躺着给孩子喂奶,结果将孩子捂死了。有时我喂奶的时候真的困的不得了,真想马上就能够舒舒服服的大睡一觉。可是那些可怕的事情总是在我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我一刻都不敢怠慢。

  记得小时候,我弟弟找奶奶要糖水喝。奶奶一般都比较疼孙子,就赶紧给弟弟倒上一碗,奶奶还没来得及放糖呢,弟弟就打翻桌上的那碗水。结果那滚烫的水都倒进弟弟的身上,马上颈部都起了很大的泡。这时奶奶晃过神来,赶紧拿羊油膏给弟弟处理了伤口,可惜还是留下了那让人不欢喜的疤痕。

  雨萱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家里的每一个小东西都有可能会绊倒她。甚至只是一只小小的玩具,她有可能会不由自主的摔倒。有时因为她碰到大人的鞋子都会被绊倒,因此每次我见到她的时候,都会主动的将脚挪开。她现在是越来越爱学会拔奶奶充电的手机了,她拔掉手机却忘记拔掉充电器,这样就特别的危险。我特别的害怕她会将未拔掉的充电器放在嘴里,那样真的是特别的危险。

  

  雨萱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厨房,不管是什么都喜欢东摸摸西摸摸。那些油桶或者是水平真的都不能放在地上的,只能放在柜子里。锅灶上是绝对不能放任何的碗或者是砧板刀子之类的,现在她都能够得着上面的东西了。有时她会拽那些东西,那些东西掉下来会砸伤孩子的,真的是特别的危险。萱爸经常给孩子切橙子,就忘记拿开那些刀子之类的。雨萱有个坏习惯就是吃完橙子就会去锅灶上找,有时扒锅灶上的那些刀子碗之类的,真的特别的危险。

  

  还有家里的桌角、茶几角真的都给孩子带来威胁,刚开始够不着桌子的时候,就很容易碰到孩子的额头了。所以我们就给桌角包上,生怕孩子磕着碰着。雨萱对瓶瓶罐罐的也特别的感兴趣,就爱拿奶奶的药瓶,我们怕她误吃了那些药,我们都只能将那些药之类的藏的比较隐秘。

  在大人看来有些东西是不存在危险的,可是在孩子那里有可能存在着安全隐患。父母要从小告诫孩子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为孩子着想,要为孩子扫除一切有可能存在的危险。例如:孩子喜欢玩充电器,父母最好充电的时候选择隐蔽点的地方;孩子爱在地板上玩,父母就应该将家里的地板打扫的不留一点水渍,否则那些水渍也会让孩子摔倒受伤的;孩子有的不好习惯让自己处在危险中,那么父母就要教导孩子;可以和孩子一起看安全隐患之类的视频,让孩子学会有安全意识。父母不能时刻陪伴在孩子身边,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那样才会更好的成长。

关键词:喝奶 喂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