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10块钱过一天!看7岁男孩玩转城市生存大挑战!

来源: 搜狐网 2016-05-01 10:21:14

  原文标题:[有出息]10块钱过一天!看7岁男孩玩转城市生存大挑战!--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周末,娃儿参加活动《城市生存大挑战》,用10块钱过一天,还赚了8块钱的!

  活动结束后,感慨良多。

  那么首先:城市生存大挑战,这是什么鬼?

  这个活动类似《爸爸去哪儿》,每个参加的小伙伴被随机分组,以团队的形式领取任务卡,按要求完成任务以后,进入下一关,一关关的披荆斩棘后到达目的地,休息、交流、分享心得、颁发证书。

  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7岁以上,不可以带银行卡和现金,不可以带通讯工具,不可以带家长,在外面过一天,全程老师微信直播…

  肯定有人说:啊,什么?让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过一天,还家长不允许跟着,不允许带钱,不允许带手机,只能微信全程跟拍?不怕孩子被拐卖啊,为什么要让他参加这样的活动?

  现在的孩子们在家里被长辈们宠上了天,捧在手心怕冷,含在嘴里怕化,整天围着孩子转,妄想自己是母鸡能呵护照顾小鸡一辈子…

  可这样的孩子自私、自我、体质差、抵抗力弱、完全就是温室的花朵,没有锻炼的空间,还被假象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总以为世界应该围着自己转,我就是那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王者,以后走上社会,受挫能力差,经不起打击,一点点的委屈都受不了,严重的还能想不开…

  作为一个狠心的妈妈,孩子没有太多玩耍的伙伴,只能帮助他认识新的朋友,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帮助他增强抗压力,同时一天的行程走下来也能锻炼孩子的体魄,帮助他有团结的概念,享受团队合作的乐趣…何况,我征求过小娃的意思,他自己决定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打算做队长呢...

  下面就详细讲讲孩子是怎么在这次活动中过关斩将的?

  指定地点集合,每人一个背包,颜色鲜艳,辨识度高。

  然后随机分组,我家被分在了第二组,蓝队,这时家长要离开了,我家小娃拥抱了我,和我告别,我亲了亲小娃,给他一个击掌,鼓励加油!(矮油,听得我眼泪都要滴下来了,好舍不得啊)

  据说,家长走后,老师简单培训,给他们套上了相应的小马甲。每队起个队名,写在旗帜上,选出一个组长,要全程举旗、管理钱财…其他队员负责记录等…蓝队队长就是我家小不点,又多了一次历练的机会…团队领取任务卡正式开始…

  任务卡上写的是什么?任务难不难?

  首先是在珍园时尚街区内寻宝,依靠团队的力量找到宝藏,然后预估价格,去东关街售卖,同时在东关街记录几家5年以上的店铺名称,完成后去东区比特易早教中心!

  这挺锻炼人的,可以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培养情商和财商呢~

  首先估价,小伙伴学会团队协商价格,有的队伍小朋友对钱没有概念,保温杯开口就是500元,然后在同伴的建议下决定售卖200元,结果面对陌生人,一紧张一结巴少了一个零,20元卖出去了…(求小伙伴心里的阴影面积)

  这活动还能鼓励不怎么开口的小伙伴主动开口和陌生人说话,有的小朋友跟在后面扭扭捏捏,但是看见别的伙伴放声大胆的说,就会尝试“放下面子”“不怕拒绝”的去兜售。

  小朋友总结时还提到要学会看人销售,比如老爷爷、老奶奶、辛苦赚钱的店家一般不会买,因为他们赚钱很辛苦,还很省钱。

  不过事实表明有一队例外,他们成功卖给店里的商家了,我估计是店家看着孩子参加活动很辛苦,琢磨着价格也不高就买了。

  还有,小伙伴们也能相互学习队友的销售技巧,掌握营销方法,比如有的团队就是用礼貌用语,“请问您要不要买一个保温杯啊”,有的团队说实话,告诉别人此行的目的和意义“您好,我们在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我们需要卖了这个保温杯,要把钱捐给山里的孩子买书,这个杯子70元,您要买一个吗(某买家一听很豪气的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不用找了)”,有的团队琢磨着“本地的人应该不会买,可以卖给参观旅行的客人…”,有的团队展示才艺表演并兜售…

  从东关街去东区比特易早教中心当老师给孩子们讲故事

  孩子们需要将卖得的钱放在队长身上作为团队资金,可以徒步走过去,也可以化整为零,乘坐公交,一切的费用在团队资金里扣除,所以有的团队去超市兑换零钱、有的团队在路边向公安问路,有的就坐公交过去了。

  据说坐公交有逃票的,有作弊刷卡的(后来也扣除相应的现金了),也有和司机师傅明说商量免单的,反正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值得一提的是小小男子汉们都很团结一致,而且非常具有绅士风度,帮忙女生背包、递水、扇风,微信直播时家长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达到后,主要的任务是给店里的小朋友讲《小草怪》(GRUG)的故事,这是澳洲绘本啊…

  绘本、本…相对从小就亲子阅读的娃儿来说,讲故事绝对是小菜一碟,轻轻松松完成!据说,因为故事讲的好,奖励了每人一瓶矿泉水…

  去北区金迪奥迪4S店分工体验文员、洗车员等职业体验

  任务完成后,乘坐公交去北区金迪奥迪4S店上班,有的孩子是第一次坐公交车,不知道看公交车行驶方向;有的孩子上车后相互抢座位;有的孩子嫌热脱了衣服,结果没收到包里,导致服装丢失,团队被罚,从团队资金里扣除……

  到了4S店,5个人需要分成3组,体验各种不同职业,赚取辛苦打工的费用。一个职业体验清洁员,清洗水杯等;一个做小小办公室文员,帮忙电脑操作打印等;还有三个需要做小小洗车员。

  值得庆幸的事每个工种的小伙伴,任务完成以后都会去帮忙其他的小朋友…每一个人都学会了团队合作,互相帮助…

  中午了,不卖力干活就没有工资拿,没有工资拿就没有钱吃饭…所以当任务完成以后,孩子们领取了5元/人的工资和一张团队VIP用餐卷,到食堂用餐。

  自己打饭,估计洗车消耗太多体力啦,风卷残云,很快食物被消灭光…吃饱喝足,放松下,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公交线路自行询问。

  在西区比特易早教中心规定5分钟内按要求说出20个卡片上的内容

  应该是闪卡,测试观察力、记忆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据说孩子们毫无压力,分分钟秒杀对手,完成任务后,和老师领取徽章及10元路费,前往下一站望月路的陶鲜居。

  路途并不算很远,孩子们互相询问路人,一路手拉手互相过马路走过去,也有的询问坐公交车去,倒是没有看见孩子们打车...

  到达陶鲜居,按要求2个清洁员,3个洗碗工职业体验20分钟,完成后去终点集合。

  小小男子汉们请女生收拾桌台,毫不犹豫的干起了最脏最累的活,即使是洗碗也做了明确的分工,一个洗一个涤一个搬运,彼此的事情做完了再帮忙其他人洗…

  看看他们小小的身影,是不是没有想到小小的身体也能迸发出大大的能量,是不是从来没有想到过其实孩子也能做脱离我们的“掌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终点集合、清算、分享、总结、颁证、捐钱、合影!

  到了集合地点,孩子们累了,一边聚在桌子边盘点记录一边数钱,看看是不是能对应起来。

  我们也来算算(以蓝队为例):

  开始出发5人团队资金10元,卖了杯子50元,

  东区比特易5人讲故事工资是矿泉水,

  4S店洗车5人25元,

  西区比特易闪卡团队资金10元,

  陶鲜居清洁洗碗团队资金10元,

  团队资金共有105元。

  除去公交坐车13.5元(有孩子不足120CM,不用给钱),剩下的是91.5元。

  然后,孩子们捐出了一大半的工资(没有零钱,捐了51.5元),剩下的平均分配(40元/5人),每人赚得8元辛苦钱。

  最后,小家伙们各自分享了在今天的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技巧,每队的老师们也一一点评做了总结,颁发奖状,合影,结束!

  孩子的分享:除了团队沟通学到的技能技巧以外,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赚钱的辛苦,心疼父母平时上班的艰辛,表示以后不乱花钱,还要帮助父母多做事,有钱了要孝敬父母、照顾家人,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七岁以上,孩子初步有了社会化意识,什么都想自己做主自己干,这样的活动会让他们很感兴趣,职业体验也能让孩子对今后的职业目标有规划,他们不知不觉也能从父母的职业生涯中学习到东西,以身作则尤为重要。

  家长的分享:

  “没有想到孩子居然没有叫苦叫累”

  “让自己看出了平时孩子身上看不见的优缺点”

  “不能因为孩子犯错就害怕不说话,孩子们也有想法,引导很重要。”

  “以后要多多参加职业体验类的活动…“

作者:朱雷

图片:朱雷

孟母网原创作品,非经允许谢绝转载

更多育儿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mengmucom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