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如何教1~2岁宝宝认识天气

来源: 起跑线 2016-04-30 23:53:25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教1~2岁宝宝认识天气--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1~2岁宝宝的基本上能够到处走了,但语言表达能力还是比较欠缺的,因此他们喜欢用眼睛去观察认知周围的事物。如果在这时教孩子认识天气,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入手。

  1、 看图认识天气。

  父母可以去书店买天气画册,或是买份各种天气的挂图贴在墙上,然后妈妈指着图画中的天气一一为宝宝解说,如晴天会有太阳、雨天会从天上掉下水珠、雪天会飘起雪花等等。让宝宝在翻书学习的过程中,对各种天气有一个总体的印象。

  2、让宝宝亲自体验天气的变化。

  宝宝一般都只喜欢晴天,当大人们在晴天带宝宝出去时,指着红彤彤的太阳告诉宝宝,如果太阳每天都像现在那么高兴地挂在天上发出亮光,我们会觉得很暖和,这就是晴天;阴天带宝宝出门时,告诉他像今天太阳公公躲起来了,满天都是白云姐姐,这样的天气叫阴天;下雨时让宝宝从窗户往外看,告诉他如果白云生气了,变成了黑色,风哥哥也来了,白云气的哭了,掉下来泪水,那就是下雨了。用宝宝听得懂的语言为宝宝介绍各种天气的特点,在让宝宝亲眼看见,会增强宝宝对天气的感知和判断能力,很容易就能把握住天气的主要特点。

  3、和宝宝一起看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非常专业和详细,宝宝从节目中可以慢慢的熟悉各种专业的词语。比如温度、湿度、风向等等,还能熟悉很多地名。对于南方的宝宝来说,还会知道原来北方会下雪;对于内陆的宝宝来说,还会了解到原来南方会有可怕的台风。1岁半的宝宝虽然还无法完全学会,但是他们会听在耳里,记在心上。

  很快,有些宝宝就能够学会跟随广播员预报天气,会说“北京晴,风力1~2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零下1℃”,也会背不少地名,如天津、上海、南京、杭州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