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教你怎样给2岁以下的宝宝讲道理

来源: 起跑线 2016-04-30 03:43:44

  原文标题:[有出息]教你怎样给2岁以下的宝宝讲道理--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如果2岁以下的宝宝做出让父母发火的事情,该怎样跟他讲道理呢?小宝宝们能听懂父母讲的道理吗?

   1、用宝宝体会过的感受讲道理

   什么事情都是要自己经历过才最刻骨铭心。小彬学走路时,对家里的高压锅煮饭时冒的蒸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想伸手去触摸,任凭我们怎么解释有多烫呀多危险呀都无济于事。让他停止这个危险的举动是在一个夏天,他去摸高压锅冒气的那个“气顶”时被烫了一下,我告诉她这就叫“烫” (后来我摸了一下“气顶”,真的是很烫),于是他就记住了。当他再伸手去摸锅里的蒸汽时,我就告诉他“烫,锅里的蒸汽会烫你”,然后再带他走到高压锅旁。这时他就开始边说“烫”边后退,也就不再靠近高压锅了。

   2、让孩子从大人的感受中懂得道理

   其实宝宝很善于察言观色,如果大人不高兴时,他们也会琢磨这个表情的含义。小彬不爱吃青瓜(我也是刚发现的,不过尚未发现其它他不爱吃的食物),我第一次给他吃青瓜炒肉时,就全吐了出来。起初我们以为是没削皮、没挖籽,他不喜欢吃。

   第二次煮的时候,我就把皮和籽都去掉再给他吃,可是他还是吐。我板起脸来告诉他,如果不爱吃可以告诉妈妈,这样吐得一地脏脏的,妈妈不高兴。他看了我的表情后,低着头也不高兴了,竟然在我的手臂上咬了一口。我告诉他把妈妈咬疼了,她是明白什么是“疼”,因为孩子摔了碰了的时候我都告诉她这叫“疼”。 我问他现在妈妈疼了,怎么办呢?小彬看着我,想了想,用小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手,相当于给我揉了揉,因为平时我就这样对他的。我非常感动,表扬了孩子。这个就和青瓜联系了起来,接下来虽然他不想吃,但是也含在嘴里,看着我。最重要的是,他以后很少再咬人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