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单亲家庭中常见的三大误区

来源: 起跑线 2016-04-30 00:06:40

  原文标题:[有出息]单亲家庭中常见的三大误区--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为什么在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子女都会表现出来的孤僻、任性等性格弱点呢?这也是因为单亲家庭的教育方法存在以下三大误区。

单亲家庭中常见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情感暗示过多

  当单亲孩子出现种种问题时,家长就总是把问题归咎于家庭的不完整,从而导致孩子也认为自己是不正常的。如一些家长经常说“孩子缺少父爱(或者母爱)很可怜”一类的话,在孩子的心灵罩上了阴影。其实,父母亲经常吵架的家庭对孩子成长才是很不利的。父母不经常在身边陪伴并不影响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只是要让孩子理解单亲家庭是一种正常的社会现象。

  误区二:一味排斥对方

  很多夫妻离异后,都是一方带着孩子,他们一般都不会愿意让对方与孩子接触,有的甚至搬迁到对方找不到的地方,让孩子看不到父亲或母亲。然后经常对孩子灌输一些贬低对方的话,如"你爸爸没有文化,像他那样肯定没什么出息"之类的话,孩子听得多了就会在心理上对另一方形成排斥,这是许多单亲家庭孩子性格偏离正常轨道的一个重要原因。

  误区三:过分溺爱孩子

  溺爱是很多家庭的通病,而单亲家长往往会表现得更明显。因为他们总觉离异很对不起孩子。因此,只要孩子开口,什么都能满足他。当孩子总能轻易得到满足时,他的抗挫折能力就无法得到锻炼,容易形成孤僻、自傲、任性、自私等性格缺点。

  单亲家庭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父母只要对孩子的教育原则是坦诚、沟通和鼓励,家长和老师不要对婚姻家庭这些事避而不谈,要让孩子知道离婚和结婚在社会生活中都是非常正常的事,而沟通会使老师了解他们内心的情感需求,就算是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安慰和鼓励,也许都能改变他的人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