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如何提高孩子对数学兴趣?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4-29 09:15:58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提高孩子对数学兴趣?--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如何提高孩子对数学兴趣?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成功的教学所需要的不是强制,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低年级的孩子是刚从幼儿园转到小学学习,爱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教师可针对每课不同的学习内容,使学生在趣中生疑、疑中生奇、奇中生妙,从而激起学生的学习欲望。

一、创设生活情境,营造学习环境

低年级的孩子是刚从幼儿园转到小学学习,爱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教师可针对每课不同的学习内容,使学生在趣中生疑、疑中生奇、奇中生妙,从而激起学生的学习欲望。例如,一年级第一单元《快乐的校园--10以内数的认识》中,主要是让学生学习10以内的数,如果按照一般的教学方法,把这10个数数来数去,学生可能就会厌烦。教师可以带学生到操场上做他们非常熟悉、喜欢的“拔河、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让他们边玩边数数。使他们感受到学习数学的乐趣,进而激活学生的思维,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习的全过程中。

二、动动小手,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数学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来源于生活。低年级的小孩子年龄小,可持续注意力时间短,容易在课堂中走神,他们更愿意玩,更愿意活动。为此,在课堂中适当的动动他们的小手,他们的注意力就集中过来了。

在低年级的数学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学习内容的呈现方式紧密相关。只有不断的把富有挑战性的学习内容用学生喜爱的不同形式呈现出来,这样才能激发兴趣,激活思维,从而转变学习方式,使低年级学生喜欢数学,爱学数学。“兴趣是能量的调节者,它的加入发动了储存在内心的力量,使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而且减少疲劳。”小学生的天性就是好玩、好动、好奇,他们的认知活动多以兴趣和好奇为载体,知识的积累与智能的发展,也多在无意识下完成,所以,提高低年级小学生学习的兴趣是学好数学的重要方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