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如何让电视成为孩子们的伙伴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4-28 06:57:48

  原文标题:[有出息]如何让电视成为孩子们的伙伴--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儿童看电视好吗?现在很多地方网上许多的地方都在流传着宝宝看电视对成长发育不好,那看电视究竟对孩子是好还是不好呢?其实让电视成为孩子们的伙伴,这样不仅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所影响,还能有利于宝宝交流能力的发展。

很多妈妈在育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一旦爱上了看电视,就非常难控制,吃饭的时候要看,睡觉之前还要看,甚至有些孩子为了看电视,不愿意乖乖的吃饭、睡觉,这让妈妈们非常担心,担心孩子因为迷恋电视,而影响到了身心健康。母婴专家指出,电视也可以成为孩子的好伙伴,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教育,但要注意方法。

节目类型:电视节目的内容会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一定要确认孩子没有在看含有暴力、色情和污秽语言的节目。要根据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来选择适合他们看的电视节目。比如1岁半到3岁是孩子语言快速发展的时期,可以给他们选一些故事情节和句式结构比较简单的动画片。3岁以后,孩子自我意识开始形成,可以适当看一些故事情节比较复杂的节目,自然、科技类的节目是不错的选择,可培养孩子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同时,艺术、音乐、历史类的节目对孩子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时间控制:要培养孩子规律看电视的习惯,不能因为看电视而改变睡觉时间。尽可能让孩子看小短片,控制在15分钟以内,超过这个时间,要提醒孩子适时休息。学龄前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最好控制在1个小时之内为好。因为孩子正处在身心迅速发展时期,每天长时间看电视,容易使他们的神经系统与机体产生疲劳,影响身心健康发展,以及学习等其他活动的正常进行。最后,看电视的时机也很重要,吃饭的时候,最好把电视关掉,以免影响孩子进食。

看后交流:孩子看电视的时候,建议家长在一边陪同。看完之后,可以适当引导孩子对所看的内容进行复述,这样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记忆力。尽可能多地向孩子解释电视节目的内容,告诉他哪些东西是应该学习的,哪些是不能做的,这也是你向孩子灌输正确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好时机。鼓励他们问问题,并将节目中的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

知道了电视也可以成为孩子的好伙伴,所以如果电视已经成为了孩子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那么如果家长强制不让孩子看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的逆反心理,反而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其实,电视完全可以成为孩子的好伙伴,妈妈们要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学习到知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