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学龄教育前小孩的动作发育有何特点呢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4-28 04:40:01

  原文标题:[有出息]学龄教育前小孩的动作发育有何特点呢--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学龄教育前小孩的动作发育有何特点呢?在学龄前,父母一直关心的小孩,尤其是小孩的动作发育,这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发育,也能体现孩子是否健康,那究竟3-6岁儿童动作有何特点呢?

3—4岁的孩子动作发育:已能到处任意活动,能跳高跳远,两脚交替上下楼梯,会独脚站立5秒钟左右。在日常生活方面,能自己洗脸洗手,在家长协助下能穿脱简单衣服。这个年龄的孩子由于脑功能及小肌肉发育日趋完善,手指变得灵活起来,可以使用筷子、扣钮扣、画图形,会折纸、剪贴,会一页一页地翻书等。

4—5岁孩子动作发育:能单脚跳跃,能抓住跳跃的球,平衡功能有了发展,能脚尖对着脚跟直线向前走,能玩翘翘板、滑滑梯等。在日常生活方面,可以很好地洗脸、刷牙、擦鼻涕,能独立穿衣服。在精细动作方面,能很好地使用筷子,可以简单画出人的几个部分,包括头、躯干、四肢等,能画三角形、正方形等。

5—6岁的孩子动作发育:能迅速自如地奔跑,且跑的协调、平衡能力较好,会拍球、踢球,并能边跑边踢。能连续走半小时路程,能独脚立lo秒钟左右,能脚尖对着脚跟往后走。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能帮助家长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如扫地、擦桌子、收拾碗筷等。孩子手指的动作更精巧,会用小刀削铅笔,会投球,会画比较完整的小人,能用铅笔书写10以内的阿拉伯数字以及简单的汉字,手工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