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3岁前是孩子动作思维的敏感期

来源: 起跑线 2016-04-26 21:08:33

  原文标题:[有出息]3岁前是孩子动作思维的敏感期--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下面就先让我们来看一个关于“运动是否能够为大脑提供足够的营养”主题的实验吧!实验对象:同一只白鼠妈妈所生的小白鼠,分为A、B两组。实验过程:A组用营养丰富的食物饲养;而B组白鼠供给的营养刚刚够,并把食物放在偏僻的地方,要它们想尽办法才能找到。半年后,很明显A组白鼠比B组白鼠体重重很多。

  然而,B组白鼠大脑物质重量却比A组白鼠更重,而且脑结构、神经线等更复杂。实验结果:在正常营养条件下,物质营养与智力水平、思维能力的相关系数不大。大脑的生长发育,除了需要提供良好的物质营养之外,还需要给它提供足够的刺激营养,前者为大脑发育奠定物质基础,后者为大脑功能提供精神食粮,两者结合才使孩子具有聪慧的大脑。

  因此,父母要了解到运动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专家强调在孩子3岁之前是其动作思维培养的敏感期。在孩子0~3岁这个时期,孩子就已经具备了动作思维,也叫做直觉行动思维。在这个时期孩子的思维都是靠感知及动作来完成的。婴幼儿的此时的行为包括了无意动作、本能动作和智慧动作。其中智慧动作是灵长类动物特有的特征,正是由于这类动作不断的发展,人猿才能够进化为人类。

  0~3岁这个时期是孩子思维发展的敏感期。父母要针对还的这个时期的特点,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环境,去刺激孩子的思维发展及智慧动作,使孩子能够在欢乐中学习并使大脑得到锻炼的机会,为下一时期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发展奠定基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