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怎样科学的刺激孩子的智力发育

来源: 起跑线 2016-04-26 10:08:33

  原文标题:[有出息]怎样科学的刺激孩子的智力发育--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恰当的信息刺激。

  一般来说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的时候,父母就要有意识的与孩子交流。据研究分析表明:人的大脑中有上亿个脑细胞,其中有1/10非常活跃。每一个活跃的脑细胞有两万个分支,这些分支又与几万、几十万个脑细胞连接,传递信息。然而这些连接的建立有赖于早年的感知、运动的锻炼,例如对其微笑,轻声细语,抚摸拥抱,翻身滚爬,为孩子布置一个色彩鲜明的小天地等等。

 因此,专家建议各位父母,在孩子0岁开始就应该为孩子提供各种良性的刺激,才有利于孩子大脑建立起智力系统。

 在孩子1岁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多看一些形状、大小、颜色不同的物品,让孩子去辨认。在孩子2岁的时候,可以让用鼻子去闻不同的气味,这样有利于孩子的嗅觉细胞发育。在孩子3岁的时候,教导孩子用自己的小舌头去品尝不同的味道,能激发味觉细胞的发育。当孩子的视觉、触觉、嗅觉及触觉都得到了刺激,那么孩子的中枢神经细胞也会得到相应的刺激,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是极其有利的。

 形象语言的引导。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孩子的思维模式也会由形象思维模式转到抽象思维模式。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可以先从语言表达上开始,让孩子用完整的语句来表达自己的 意愿,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语言感知能力及接受能力得到提高。例如:“筷子是用来吃饭的”,“我们每天都喝水”、“吃饭要用碗”等等,这些形象生动的语言,能够使孩子更加容易理解记忆,使孩子产生联想,并能使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哦。

  左右脑都要开发。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2个部分,就是左半脑和右半脑,他们的功能是不同的。右半脑负责处理节奏、旋转、文学、图像和幻想(形象思维)。一般的学习过程中孩子的右脑使用频率是就较低的,开发孩子右脑智力 的最佳方法:培养绘画能力、手工劳动及体育训练。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要引导孩子多使用自己的左眼、左耳、左手、左脚,发挥其的功能,使有利于右脑发育的。由简单到复杂、由被动到主动的训练孩子。在孩子还是婴儿期的时候,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用自己的小手去抓、握、捏、扔、接、拍等等,这样孩子的手脚精细动作得到锻炼,小脑发育也会得到平衡。

 有研究表明:良好的教育能够使天赋优良的孩子最大的发挥自己的才能,也可以让平庸的孩子潜能得到开发。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重与孩子一同学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