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孩子最讨厌5类妈妈,妈妈们后悔知道得太迟!

来源: 搜狐 2016-04-19 04:05:20

  原文标题:[有出息]孩子最讨厌5类妈妈,妈妈们后悔知道得太迟!--来源:搜狐 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经过数家幼儿园和小学开展了一项调查,看看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是怎样的?看看哪类型的妈妈是最不受孩子欢迎的。通过孩子的回答,年轻的妈妈能够知道如何做到受孩子喜欢和欢迎,提高自己做母亲的素质标准,让自己能与孩子融洽相处。下面看看孩子最讨厌哪5类妈妈?

  1、最不受欢迎妈妈排名第一:无能妈妈

  孩子心里话:我最喜欢唱歌跳舞、画画、捏泥巴,想妈妈和我一起玩,妈妈说什么都不会,妈妈老是说忙,早出晚归,妈妈对我的提问老是不回答,还说我的问题很奇怪,说孩子的话为什么那么多。

  老师点评: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都是很强的,她们想从大人的口中了解很多好奇事,可是妈妈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说不知道,会让孩子感到失望,为了做个令孩子喜欢、自豪的妈妈。多陪伴孩子以及和孩子共同学习。

  2、最不受欢迎妈妈排名第二:攀比妈妈

  孩子心里话:我妈妈总说,“你看那某某多能干,再看看你,你看看人家多乖,再看看你……”在小伙伴面前,妈妈总喜欢拿我把别的孩子相比,总说我不好,好讨厌妈妈这样的。

  老师点评:总是在小伙伴责备孩子的不对,会使孩子不服气,甚至是反感,不利于孩子养成自信心和独特的个性。建议妈妈应正确认识到自家孩子独有的能力和兴趣,不能参照唯一的标准来要求她们。

  3、最不受欢迎妈妈排名第三:苛刻妈妈

  孩子心里话:妈妈总是不满意我做的,总想把我当成“全能小神童”,周末都没的去玩,给我报了很多兴趣班:钢琴、舞蹈、美术、体操和电脑,我很累,学了好多,可是她还总觉得我这样没做好,那样没学好。

  老师点评:孩子都不喜欢对自己太过苛刻的妈妈,本是天真可爱、无拘无束的孩子,总是被无情的作业、兴趣班压榨,使他失去原本的快乐,所以建议妈妈不能过分唠叨孩子,有时需要你的大胆放手,让他适当自由放纵。

  

  4、最不受欢迎妈妈排名第四:谦虚妈妈

  孩子心里话:舅舅阿姨她们来,我给她们看我画的图画,给他们唱歌,这些都是我的长项,可是妈妈没有表扬我就算了,还说不是很好。

  老师点评:在其他人面前,孩子总想着表现自己,有时候会出现小错,可是一些妈妈认为一方面是不想让孩子太骄傲,一方面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教子有方,当着众人的面指责孩子。事实上孩子的自尊心有时比大人还强,心灵也会比较脆弱,妈妈这样做,反而会让孩子丧失自信心,甚至出现反叛情绪。

  

  5、最不受欢迎妈妈排名第五:电视妈妈

  孩子心里话:妈妈一有空就看电视剧,抱着电视不放,我想看动画片,她都不让,有时我叫她都不应我,难道电视比我还重要?

  老师点评:妈妈一直与电视剧为伍,缺少与孩子的交流,以及少带孩子外出感受大自然,会让孩子慢慢变的沉默寡言,严重的话,自闭症和孤独症等一系列疾病也可能产生。建议妈妈多带孩子参加野外活动,孩子的童年弥足珍贵,错过了就没有了。

  以上这5类妈妈,你中了吗?孩子的童年弥足珍贵,希望在妈妈的陪伴下,快乐成长,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多给孩子一点关爱,多给孩子一点自由,孩子会变的更爱你,以后更感激你!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