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 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

来源: 搜狐 2016-01-08 10:56:07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孕前三个月是决定宝宝聪不聪明的关键期,前三个月是宝宝大脑身体发育阶段,怀孕妈妈要特别注意。如果这三个月没有做好,后天再教育可就是事倍功半,尤其四大禁忌千万不能犯,小心生出畸形儿。

24.jpg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 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

    妈妈最该做的事:

    1.关注妊娠,及时就诊。怀孕的身体信号因人而异,最初反应比较轻微,不具有特异性,常常被忽略。因此,关注月经日期尤其重要。发生避孕措施不好的性生活后,月经不准时就应该高度警惕怀孕的可能。及早确定妊娠,留给自己尽量多的时间决定如何对待新生命。因为终止妊娠时间越早,妇女身心受到的伤害越小。而孕期保健开始得越早,母亲无意中伤害胎儿的风险也越小。两条人命在身,谁还敢天马行空。尤其最初三个月,一定要认真对待。一旦确认怀孕,就应该马上到医院建立围产保健卡,进入当地的围产保健网络,进行系统的产前检查、参加孕妇讲座。母亲和家人还应该积极配合医生了解妊娠经过和有关病史。

    2.戒烟戒酒。烟草中含有上百种有毒物质,对母子而言简直是魔鬼的化身。孕妇直接或间接吸入烟雾会引起流产、早产、胎儿发育不良和各种畸形。发育敏感的胚胎对酒精非常敏感,母亲酗酒大大增加胎儿发育迟缓和畸形的发生风险。

    3.合理饮食和休息。早孕反应的不适,特别是呕吐,令新手妈妈担心胎儿会营养不良。其实不必过度紧张,这个小小的胚胎需要的营养并不是很多,坚持吃饭和身体内的营养储备完全可以满足他/她的小小要求。合理调整饮食以适应此时的生理特点,比如少吃多餐,选择优质易消化的食物等等。小生命的出现带给母亲很多生理的变化,孕妇常常感到疲惫,格外需要休息,如果每日能够增加一小段午睡,特别有利于恢复体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