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 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

来源: 搜狐 2016-01-08 10:56:07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孕前三个月是决定宝宝聪不聪明的关键期,前三个月是宝宝大脑身体发育阶段,怀孕妈妈要特别注意。如果这三个月没有做好,后天再教育可就是事倍功半,尤其四大禁忌千万不能犯,小心生出畸形儿。

23.jpg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盘点 四大禁忌预防畸形儿

    1.妊娠第一个月(1~4周) 

    如果孕妇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一次,从未次月经第一天计算妊娠时间,妊娠第二周未是精卵结合,受孕的时间,受精后,细胞不断进行分裂,很快变成一个实心的细胞团,形如桑堪,称为桑堪胚。细胞分裂发生在受精卵沿输卵管向子宫飘送的过程中。受精后约4天,孕卵到达子宫。

     妊娠第3周,细胞团脱去外膜,为着床做好准备,此时细胞数约有150个,并分化成两个部分:内细胞群就是后来的胎儿,外层细胞将来形成胎盘和羊膜囊。胚泡植入到富有养料和氧气的海绵状子宫内膜中,完成了着床,这时孕妇的血液中大量氧、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各种物质的分子就透过薄薄绒毛壁,源源不断地进入胚胎的血流。

    妊娠第4周,胚泡已牢固地种植人子宫里,在那里生长发育成一个很小的胚胎。此时,到了月经该来潮的时刻,孕妇最初的感觉是乳房胀满而触痛,同时月经并未来潮,应该考虑是否怀孕了。妊娠3~4周时,称为胎芽期,胎芽身长约0.5~1厘米,状如小海马,此期为重要脏器生长期。

    2. 妊娠第二个月(5~8周)

    如果到第五周,月经仍未来潮,基础体温呈高温状态,持续16天以上者,可去医院验尿,若妊娠试验为阳性,可基本确定为妊娠。此时孕妇开始出现妊娠反应,如食欲不振、厌食、恶心、呕吐、嗜睡、乏力及畏寒怕冷等现象,甚至出现多愁善感烦躁的情绪。孕妇身体的一些部位也开始变化:乳房发胀、乳头乳晕发黑、尿便及白带增多等现象,这些现象都是生理现象,不必为此感到焦虑。在妊娠第二个月,胚胎有躯体和“尾”。能分辨出眼,以及手和足上的小嵴,这些小嵴就是今后的手指和脚趾。

    在妊娠第5周时,胚胎的神经管逐渐形成。这些神经管今后会发育成脑和脊柱。

    妊娠7周左右:胎儿身长约2~3厘米,重量约4克左右,已长出了手和脚,眼睛、耳朵、嘴也大略可看出,脸部初步像人了。

    3.妊娠第三个月(9~12周)

    当妊娠进入第九周时,胚胎的脸已有明显的特征,胚胎的身体拉长、变直、尾巴缩短到消失。到第十周,胚胎期告结束,而进入胎儿期。胎儿的人体特征明显显示出来,已可见手指和脚趾。脐带也逐渐长长,胎儿可以在羊水中自由转动。此时胎儿的心脏、肝脏、胃、肠等更加发达,肾脏也渐发达,产生尿液,并有了输尿管,胎儿可以进行微量排泄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