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教宝宝学比较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43:22

  原文标题:【专家】如何教宝宝学比较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要想宝宝能够比较各种各样事物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就要宝宝多认识身边的事物,才能帮他更好地学会比较,并加深记忆,这对于宝宝的观察认知能力以及数理逻辑能力的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要想你的宝宝养成比较事物的习惯,就要具备较强的辨别事物的能力,必须经过专门的比较训练,学比较的训练从宝宝1岁就可以开始进行了。

如何教宝宝学比较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8种方法,让你的宝宝更好更快地学会比较。

  方法一:比较大小


  当宝宝玩了大小布娃娃、玩具汽车之后,可以让他从中比较大小,哪个大哪个小。可供宝宝比较大小的东西到处都有,如各种大小的鞋子、水果、碗、盘、花……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比较。

  方法二:比较高矮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物可以拿来做比较高矮,如两幢楼房、两个柜子、两棵树、两个人……然后再比较不同事物的高矮,如椅子和桌子、冰箱和消毒柜、树和房子。

  方法三:比较长短

  先让宝宝比较同类物体的长短,如两条长短裤子、两只长短钢笔、两根长短木棍……然后再让宝宝比较不同事物的长短,如猫和狗比尾巴、鸡和鸭比嘴巴、仙鹤和鸭子比腿长……也可以让宝宝在图上比较长短。

  方法四:比较上下

  先让宝宝在三维空间比较上下,如冰箱上下、楼房上下、床上床下、飞机和汽车……然后让宝宝在两维的平面上比较上下,比如如让宝宝观察一幅画,并指出画上物体的上下位置。

  方法五:比较薄厚

  各种书本、衣服、纸张、被褥等,都可让孩子进行薄厚比较。

  方法六:比较轻重

  比较各类物品的重量,如猪和牛、电视与冰箱、爸爸与宝宝……

  方法七:比较粗细

  先让宝宝比较两个或两个心上物体的粗细,如两棵树、两支笔、三根管子……然后比较同一物体的粗细,如树干与树枝、胳膊的上下、腿的上下、手指的指尖等。

  方法八:其他比较

  其他比较包括:颜色深浅、精糙与光滑、温度高低、声音强弱的比较等。在进行以上单因素的比较之后,就可让宝宝比较两个物体的异同,如猫和虎、西红柿和柿子、钢琴和风琴、小提琴和吉它……这是对各种比较能力的综合训练。通过不断的比较,可以逐渐形成思维的深刻性品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