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学会“玩”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40:10

  原文标题:【专家】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学会“玩”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只要是孩子都喜欢玩,所以也就有了孩子爱贪玩之说。玩对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来说,就像是维生素一样必不可少。游戏就是玩的一种,这也是孩子最喜欢的一种活动,游戏种类繁多,方式多也十分复杂,这是要孩子会“玩”、懂“玩”,就能在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学会“玩”

  父母要怎样去引导孩子才能学会“玩”呢?具体可以从以下5个方面来谈。

  一、为孩子创设良好的游戏环境


  在生活中,父母首先要给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不要去责备限制孩子的游戏,也不要干预他的玩法,改变他的游戏规则。你只要做到给他提供场所、游戏的材料等,就能满足他的心理需求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就能很好地激发孩子玩游戏的兴趣。父母应该让孩子在良好的物质和心理环境中成为游戏的主人,充分表现自我,真正让孩子享受到游戏的乐趣。

  二、在孩子玩的过程中,父母要给予必要的引导和帮助

  孩子玩游戏并非是天生就会的,而是需要后的模仿和学习,特别是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更加需要父母的引导,才能激发孩子去玩。这样也才能让孩子产生想象,根据记忆、表象,运用素材去丰富游戏的内容和情节。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能对孩子起到好的作用,如果孩子把大们酗酒、打架的行为带到游戏中来,这就要父母们重视了,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给他讲清道理,说明利害,从而才能够正面引导孩子去玩。

  三、在“玩”中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和合作意识

  通过玩游戏能够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从游戏中能够锻炼孩子的自主意识和合作意识。像在西方国家,他们就比较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经常把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放在一间独立的房间,让他自己睡觉;一岁多的孩子能够自己玩。而我们中国的父母,却总是怕孩子不会玩,怕孩子受伤,总是陪在孩子的身边,时间久了,就养成了依赖习惯,遇到问题不会自己思考,也不会自己解决。

  有些父母还不让自己的孩子出去跟其他小朋友玩,孩子只能跟同伴玩游戏才能学会与人相处、沟通、交流等。如果孩子每天都只跟大人接触,而大人们又总会迁就保护孩子,这样只会让他变得霸道自负。所以父母一定要自己的孩子多去接触其他小朋友,多与其他小朋友玩游戏,才能得到锻炼,也才在与同伴的游戏中发展孩子的合作意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