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教宝宝辨别多少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37:15

  原文标题:【专家】如何教宝宝辨别多少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当宝宝学会数数了,父母就可以教宝宝辨别多少了。宝宝的思维特点一般都是以直观、形象的思维为主,所以父母要从实物直观来教宝宝辨别多少。下面我们可以能过三个小游戏来教宝宝辨别多少。

如何教宝宝辨别多少

  游戏一:一样多

  拿出一部大玩具车和一部小玩具车,让宝宝用对应的方法比较哪种汽车数目多。又或者,妈妈可以拿出家里的水果,两个苹果和两根香蕉,让宝宝用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哪一种水果的数量多。苹果有两个,香蕉也是两个,所以苹果和香蕉的数量一样多。通过一一对应的方法,父母就能启迪宝宝得出正确的结论。

  又如,让宝宝伸出左手,妈妈伸出左手的3指,再问孩子:“哪只手伸出的指头多,哪只手伸出的指头少?”家长将两只手的小指、无名指、中指一一对应,引导幼儿注意到自己的食指和拇指还没有找到“对应”的指头。引导出宝宝的结论:妈妈伸出的手指少,宝宝伸出的手指多。

  游戏二:抢凳子

  父母可以邀请小区里的宝宝一起来玩,越多越有趣。方法很简单,例如6个宝宝有5张凳子,5张凳子围在一起,宝宝们听着音乐在凳子周围走动,当音乐一停,马上抢凳子坐。结果当然有一个宝宝找不到座位。这时候,父母问宝宝们:“是凳子多,还是宝宝多啊?答对有奖励喔。”

  拿苹果游戏,跟抢凳子游戏的原理一样。4个宝宝,1个篮子里面有11个苹果,让宝宝按顺序去拿苹果,每次拿一个。到最后,就有一个宝宝只能拿到2个。父母就可以让宝宝报告自己拿到几个苹果。再问他们哪个宝宝拿到的苹果少。

  游戏三:比图像多少

  从实物、模具的对应,父母渐渐把宝宝引向图形、符号的对应,逐步提高其抽象程度。如让宝宝从自己的口袋中取出“两个长方形,四个正方形”,在纸上画出来,比一比长方形多还是正方形多。因为一个长方形对一个正方形,另一个长方形对另一个正方形,还有正方形没被长方形对光,所以长方形的个数少,正方形的个数多。父母也可以通过锻炼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宝宝口述结论:长方形的个数比正方形少;正方形的个数比长方形多。

  通过以上的游戏可以让你的宝宝学得轻松,掌握扎实。像这样反复地训练提供宝宝的记忆力和观察力,当宝宝达到一定程度时,就能一眼看出。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