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掌握宝宝智能成长关键期的重要性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31:18

  原文标题:【专家】掌握宝宝智能成长关键期的重要性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老一辈的人常说“树大自然直”,意思是没有必要对小孩子进行专门的早期教育,该会的他们自然而然就会的。这种说法虽然不全错,但是教与不教确实有很大的差别。

掌握宝宝智能成长关键期的重要性

    正常的宝宝都有共同的发展规律,但每个宝宝天生就有各自独特的发展速度和优势潜质,在各智能发展的关键期进行可以让宝宝得到更快更有效的发展,从深度上可以让宝宝更充分的发挥其成长的潜力,获得更强的能力。

  聪聪是个很机灵可爱的小男孩,每个人见到了都会喜欢他的那种。四岁半的时候爸妈决定送他去幼儿园,可是聪聪进去幼儿园待没几天,就被园长退回来了,之后又送聪聪去了3个幼儿园,结果都一样。原因是聪聪他无法跟小朋友们一起活动,在课堂上一会都坐不住,还经常捣蛋影响其它小朋友。后来经过医生的诊断,证明聪聪患了“感觉统合失调症”和智力发育迟缓,主要原因是在关键期没有获得很好的发展而导致,需要进行治疗和训练。

  一般来说,父母都会为宝宝提供成长的必需条件,除了让宝宝吃饱穿暖,还会提供玩具和游戏,但父母通常都是凭感觉做事,不懂得抓住重点,有时自己做了很多却看不到效果。其实,只要抓住了宝宝智能成长的关键期和关键问题,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教养宝宝也会变得更轻松、更有效;如果错过了关键期,到时问题一出现,解决起来就很难,弄不好还会走很多弯路。

  宝宝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不仅能力上会获得飞跃式的发展,也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如果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宝宝就可以更顺利地继续发展,如果问题被忽视遗留了下来,它们就会成为孩子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就会影响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所以,了解宝宝成长关键期的发展,掌握了关键期教养的原则和方法,就等于拿到了成功育儿的金钥匙。父母掌握了宝宝在各个关键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就可以提前作好相应的准备,一旦问题出现也不会惊慌失措;父母理解了宝宝关键期的特点,就有了主动进取的方向,在这个阶段有意识地引导宝宝相应能力的发展,就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